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第四屆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開幕
2022-11-20 16:4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金楚責編:胡曉萌

視頻來源 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遊博覽會組委會

  11月19日上午,2022·第四屆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開幕式在寧波美術館舉行。

  開幕式現場,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秘書長馬鋒輝進行了視頻致辭。相比往屆,本屆展覽投稿作品數量穩中有漲,先後共收到投稿作品2900余件,最終評出參展作品228件。

第四屆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開幕_fororder_WechatIMG5

展覽海報 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遊博覽會組委會 供圖

  綜合材料繪畫是相對獨立於國畫、油畫、版畫和雕塑等傳統畫種之外的現當代藝術,是現當代藝術創作當中各畫種、媒材交叉融合的結果,是藝術發展史的趨勢。參展藝術家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以高度的熱情關注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革和豐富多彩的社會生活。

  本次展覽參展作品的材料技法形態更加多樣,形式語言創新與材料之間的關係、創作主旨與藝術表現的內在聯繫不斷加強,藝術表現與材料表現也日趨親和融匯,出現了許多思想性與藝術表現高度融合的優秀作品,呈現出綜合材料繪畫創作的勃勃生機和廣闊前景。

第四屆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開幕_fororder_10.JPG

展覽現場 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遊博覽會組委會 供圖

  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文飛表示,尋求突破的精神,既是綜合材料繪畫藝術的精神內核,也是寧波城市形象氣質的重要體現。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這一重大展示平臺,映襯了寧波這座城市的形象氣質,勢必會成為寧波市打造全國文明典範之都的重要載體和亮麗名片。

  全國(寧波)綜合材料繪畫雙年展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有效推動了中國綜合材料繪畫創作的發展和繁榮,隨著創作展覽和學科建設進一步推進,綜合材料繪畫的學術理念和語言特徵得到進一步彰顯,培養了一大批綜合材料繪畫創作人才,不斷推進現當代中國綜合材料繪畫的語言創新與拓展深入。

  據悉,本屆展覽為2022海絲之路文化和旅遊博覽會配套的重點線下活動之一,將持續至12月18日。(文 張蔚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