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省健康産業集團參加南博會 簽約4個項目 協議合作資金661億元
2022-11-21 12:3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11月20日上午,雲南省健康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在南博會共簽約4個項目,協議合作總額661億元。簽約項目聚焦健康養老和旅遊文化産業,圍繞雲南文旅康養“新産品、新業態、新場景”發展方向,主要涉及“大滇西旅遊環線26°舒適生活圈康養旅居服務”新産品項目、“七彩雲南•樂購好禮體驗館”新業態項目、以及有機融合觀光旅遊與“文化”“康養”等元素的新場景領域。

  落地“大滇西旅遊環線26°舒適生活圈康養旅居服務”新産品項目

  “大滇西旅遊環線26°舒適生活圈康養旅居服務”新産品項目將新能源相關技術與健康旅居産業相結合,發揮國家電投、省交投集團以及省健康産業集團的産業優勢,共同打造旅遊文化産業、健康服務業與新能源産業相結合的創新産業模式,項目覆蓋雲南省大滇西旅遊5000公里交通大環線。

  項目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以高速公路服務區、沿線A級景區為“點”,以高速公路為“線”,以新能源房車為“載體”,同步植入“風景純玩、戶外運動、野炊休閒、摩野競賽、帳篷星空、房車探秘”等諸多新科技、新業態的多樣主題産品,為遊客提供特色化、多元化、沉浸式的不同體驗場景。

  項目計劃在全省範圍打造16個房車公園、500個新能源房車營地,首期建設8—10個新能源房車營地,實現新能源房車標準化運行“線網”全覆蓋、保障營地“路網”全覆蓋、文旅康養在地服務體系“地網”全覆蓋,在各方平臺聚合效應下,把項目打造成為雲南省“新能源+大交通+旅遊文化+健康服務”的創新型標杆。

  加快建設雲南省醫療SPD供應鏈運營管理項目

  雲南省醫療SPD供應鏈運營管理項目項目是省健康産業集團攜手央企中外運醫療集團,通過推動醫用耗材智慧化管理及醫療耗材配送服務SPD,實現醫院間的“互聯網+醫學”裝備管理,進一步完善醫院醫用耗材全流程閉環監管,依託成熟的物流與信息科技,搭建雲南省醫療器械供應鏈服務平臺,高效連接行業上游廠商與下游醫療機構。

  項目通過VMI産前物流、成品分銷物流、SPD、代理銷售、進出口代理、供應鏈金融等供應鏈服務産品,為醫療機構提供一站式綜合採購服務,為廠商提供物流、商流、資金流合一的綜合供應鏈服務,為政府監管部門提供全程可追蹤的醫療行業數據服務,全面提升醫用耗材供應鏈服務效率,對醫院醫用耗材進行精細化運營管理,提高醫用耗材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最終實現“患者受益、員工減負、社會滿意”的國企社會屬性。

  構建具有“雲南養老”特色的老齡産業服務體系

  老齡産業服務體系項目將圍繞雲南省為老服務中心及護理站、雲南省“互聯網+”智慧健康養老服務平臺,以及雲南省健康養老綜合體項目開展全方位的投資、建設及運營。通過將雲南“一流康養目的地”、老齡化社會、社區護理站結合在一起,通過市場化專業運作,進一步實現以居家養老為基礎、以社區為依託、以雲南省健康養老綜合體為支撐,具有“保險+健康管理+醫療服務+養老服務”全産業鏈融合創新發展的新型生態圈。

  項目計劃先期在昆明市開設社區為老服務中心護理站4個。到2025年在昆明開設“規模化、品牌化、連鎖化、標準化”的40個嵌入式“為老社區服務中心”護理站,形成業態集聚、特色鮮明的省級健康産業示範區和康養服務中心示範點。經過3—5年運營後形成具有康養養老護理服務特點的地方經驗和特色産品,向全省複製推廣。

  此前,雲南省國企改革發展大會提出關於“讓主責、主業更聚焦、讓産業結構更清晰,從而進一步提升國有資本配置效率、優化國有經濟佈局結構”的要求,本屆南博會上的簽約項目就是省健康産業集團踐行大會要求的重要實踐;是集團通過“以商招商、以企招企”方式,實現文旅康養同類業務橫向集聚、産業鏈上下游縱向貫通的差異化戰略性發展嘗試;省健康産業集團下一步將以“健康”為主産業鏈,不斷促進“文旅+康養+産業鏈”的深度融合,把簽約項目打造成央企與地方國企合作的典範。(文 雲南省國資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