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
2022-11-23 15:39:57來源:浙江新聞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為推進文化和旅遊産業穩進提質工作,浙江省山區海島縣文化和旅遊産業投融資對接大會近日在景寧畬族自治縣召開。本次大會吸引了全省10余家金融機構、40余家投資機構、140余家企業以及省市縣文旅産業工作負責人參加。

  今年以來,為了用好金融杠桿,撬動文旅産業回暖,我省積極探索“文旅+金融”創新融合路徑,為行業恢復發展添勁加力。

  為持續拓寬文化旅遊與金融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促進金融資本和優質項目“引進來”“走出去”,助力浙江山區、海島高品質發展,大會現場舉行了各方的合作簽約儀式,包含政企合作項目簽約、文旅共富基金合作項目簽約、政銀企合作項目簽約和文旅投資項目簽約。本次大會共達成意向合作簽約金額48.8億元、授信金額256億元,將推動形成一批文化和旅遊金融賦能合作標誌性成果,進一步促進山區海島縣跨越式高品質發展。

  “用數據説話、用數據決策、用數據管理、用數據創新”,浙江省旅遊投資集團積極探索新模式,推出共同富裕數字化解決方案——“山鄉共富小助手”,該項目將進一步放大試點模式,率先向全省山區海島縣推廣。

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_fororder_1669113800313_637ca7c8159bb86fa98fc170

  作為華東地區唯一一個少數民族自治縣——景寧畬族自治縣除了濃郁的畬族風情,還有著良好的生態資源。本次大會上景寧旅遊資源項目進行了專題推介。同時,麗水市在會上推介麗水山景“最美文旅資源”項目。

  近年來,旅遊者對目的地的生活體驗提出了更高要求,這就需要更加多元、更為充分的資本投入。中國銀行浙江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浙江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浙江省分行在現場分別發佈了三個優質金融産品,加大對浙江省文化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支持力度,進一步助力山區海島文旅企業拓寬融資渠道。

合力助山海 文旅促共富_fororder_1669113800315_637ca7c8159bb86fa98fc171

  在圓桌論壇環節,與會嘉賓圍繞如何打造具有浙江氣派、浙江辨識度的文旅融合産品等話題展開對話,探索山區海島縣文旅的發展趨勢。

  作為對接會“重頭戲”的項目路演,共徵集了260多個地市項目。主辦方重點遴選了27個信用好、融資意願強的項目進行線下路演,包含鄉村振興、智慧文旅、紅色研學、詩畫浙江等綜合文旅項目。(通訊員 張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