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
2022-11-30 16:0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11月30日,第五屆浙江本土跨國公司成長論壇暨“絲路領航”新三年行動計劃啟動儀式在紹興召開。本次論壇主題是“培育發展新動能 跨國領航向未來”,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陳鐵雄、紹興市委書記盛閱春出席活動並致辭,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作主旨演講。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31112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韓傑作主旨演講 浙江省商務廳供圖

  數據顯示,2022年,浙江“走出去”企業中,共有9家企業進入“世界500強”榜單,10家企業進入“中國跨國公司100大”榜單,50家領航企業平均跨國指數達到30.8%,高於中國100大跨國公司平均跨國指數15.2個百分點。累計設立境外企業超500家,覆蓋63個國家和地區,對外投資備案額超450億美元。一批又一批浙江企業通過“走出去”逐步成長為跨國經營指數高、綜合競爭力強、國際影響力大的優秀民營跨國公司。

  陳鐵雄表示:“浙江堅定支持企業主動參與國際市場的競爭,在更大範圍配置資源,在更大空間實現更大發展,助推新時代浙江民營經濟實現新飛躍。”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31052

活動現場 浙江省商務廳供圖

  韓傑分別從建立動態梯度培育體系,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引領力;加大總部集群培育力度,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輻射力;引導跨國經營創新發展,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成長力;加快境內外開放平臺建設,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承載力;引導推進合規體系建設,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風控力;加大制度服務供給力度,增強本土民營跨國公司支撐力等六個方面強調了推進本土民營跨國公司培育工作的要求。

  論壇期間,浙江省商務廳發佈了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名單,並向“領航企業”代表進行了授牌,同時啟動了“絲路領航”新三年行動計劃。會議還發佈了中國進出口銀行浙江省分行等12家跨境服務機構支持浙江本土跨國公司行動方案,紹興市和越城區介紹了支持本土跨國公司培育的系列工作舉措。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31341

活動現場 浙江省商務廳供圖

  活動現場,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所長,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張宇燕、普華永道中國全球跨境服務主管合夥人黃耀華圍繞主題作報告。海亮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建國、泰普森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寶慶、杭州錢塘新區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姚晨蓬、絲路國際産能合作促進中心執行主任陶真圍繞會議主題探討全球化未來發展方向。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31316

“絲路領航”新三年行動計劃啟動 浙江省商務廳供圖

  本次論壇作為第六屆世界浙商大會的專題活動之一,由浙江省商務廳、紹興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進出口銀行浙江省分行聯合主辦,邀請到商務部駐杭州特派員辦事處、絲路國際産能合作促進中心及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省科技廳、中國人民銀行杭州中心支行、省工商聯合會、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浙江省分公司等有關單位,吉利集團、青山集團、恒逸集團等全省100余家重點“走出去”龍頭企業、境外經貿合作區、跨境服務機構的有關負責人共180余人參加。(文 湯浩鋒)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40820

浙江本土民營跨國公司“領航企業”50強名單公佈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130140906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