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全球數貿會】國際數字服務與數字産品交易論壇在杭州舉行
2022-12-13 13:3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12月12日,以“服務數字變革,引領數字貿易”為主題的首屆全球數字貿易博覽會之江數字貿易分論壇——國際數字服務與數字産品交易論壇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據悉,本次論壇旨在發佈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在數字交易領域的探索和實踐成果。

  當前,數字經濟正成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作為數字經濟先發城市,杭州聚焦數據要素市場化改革,建成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構建數字貿易鏈條,打造數據綜合開發利用示範高地。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陳鐵雄在致辭中指出,浙江省發展數字經濟一直具備良好的基礎條件和巨大的提升潛力,數字經濟已然成為浙江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一張“金名片”。浙江要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戰略機遇,紮實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深入推動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努力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以數字經濟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

【全球數貿會】國際數字服務與數字産品交易論壇在杭州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212201621

論壇活動現場  攝影  曲玲玲

  杭州市政協副主席毛溪浩表示,希望杭州不斷創新,探索數據要素市場化、數據交易規範化,推動數據要素賦能經濟高品質發展,力爭打造全國數據交易平臺標杆。

  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董事長陳震山從平臺建設和業務佈局等多個方面,向大家介紹了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的建設運營情況。他表示,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將以建成國內首屈一指的創新性國際數字交易平臺為目標,探索公共數據授權運營模式,讓數字經濟發展成果惠及人民,切實履行助力杭州推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使命擔當。

  隨後,杭州國際數字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長沈蕓上臺向各位領導和來賓展示了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的業務佈局,並向合作夥伴頒發了“數據要素先行者”“數字資産先行者”與“元宇宙探索者”紀念證書。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論壇上,杭州市公共數據授權運營試點宣告正式啟動,這意味著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在數據要素市場的探索上即將迎來新的業務發展機遇。

【全球數貿會】國際數字服務與數字産品交易論壇在杭州舉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21212201716

論壇活動現場  攝影  曲玲玲

  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純、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副主任王建冬等資深專家組成的杭州國際數字交易中心專家委員會也在論壇上舉行了成立儀式。專家委員會旨在建立有效的溝通平臺,為交易中心的業務探索、政策研究、標準制定等多個方面提供專業高效的通道。

  此外,論壇期間還進行了一系列杭州數字經濟成果展示,並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等專家做主題演講。

  據悉,本次論壇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務廳主辦,杭州市數據資源管理局、杭州市商務局(杭州自貿片區管委會)、杭州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杭州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杭州市金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杭州國際數字交易有限公司承辦。(文 曲玲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