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2022中緬媒體雙城論壇在雲南德宏舉行 聚合中緬命運共同體媒體力量
2022-12-30 09:13:43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22中緬媒體雙城論壇在德宏舉行

  12月28日至29日,《吉祥》創刊30週年系列活動暨2022中緬媒體雙城論壇在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舉行。

  論壇以“為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貢獻媒體力量”為主題,邀請中緬兩國媒體、翻譯、經貿、智庫等領域的資深專家及相關代表近百人參加,活動包括主旨發言、平行論壇等多項內容。

  雲南省副省長王浩、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緬甸宣傳部部長吳貌貌翁視頻致辭,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吳哥哥萊致賀信。緬甸駐昆明總領事吳多達昂線下參會。

  王浩在致辭中表示,媒體是中緬傳統友誼的見證者和推動者,《吉祥》雜誌自1992年創刊以來,一直致力於傳播中緬文化、弘揚中緬友誼,已成為中緬友好交往的靚麗名片。希望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推動中緬媒體進一步豐富合作內容,助力中緬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陳海在致辭中表示,媒體是溝通民心的重要橋梁,也是推動合作的重要力量。隨著疫情緩解,中緬媒體交流合作將更加活躍。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將繼續支持推動重點媒體交流合作,希望中緬媒體人繼續講述更多共同發展的動人故事。

  吳貌貌翁向《吉祥》雜誌創刊30週年表示祝賀。他回顧了中緬媒體雙城論壇發展歷程,表示兩國媒體的務實合作有效增進了“胞波”情誼。他希望《吉祥》越辦越好,期待在論壇框架下,繼續推動緬中主流媒體攜手共進,為緬中友誼貢獻力量。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吉祥》30年藤球友誼賽及系列快閃、“中緬吉祥之夜”、第三屆“絲路光影”國際微視頻德宏影展頒獎儀式,發佈了中緬友誼歌《吉祥》。中山大學生態學院、浙江海洋大學國際處與德宏州委宣傳部簽署校地國際傳播合作協議。中緬商貿信息平臺同期上線。2023年山海青年以“武”會友項目舉行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由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雲南省南亞東南亞區域國際傳播中心、德宏州委宣傳部承辦,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雲南省社會科學院、中國(昆明)南亞東南亞研究院支持。(記者 何嶸 韓成圓 王歡 管毓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