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昆明機場國際航班全面重啟
2023-01-11 08:35:27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趙瀅溪

  記者1月10日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了解到,目前,昆明機場已全面重啟國際航班保障流程,國際旅客航空往來更加便利,機場口岸通關平穩有序。

  1月8日零時起,昆明機場國際入境航班保障區域恢復至T1航站樓,S1衛星廳不再作為國際入境航班的專用保障區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民航局最新文件要求,昆明機場協同海關、邊檢等聯檢單位提前梳理方案、優化通關流程,並開展了系統調試和演練測試,做好迎接旅客的準備。目前國際航班已取消全員核酸檢測,對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不再隔離,國際旅客入境時間縮短,保障效率顯著提高。此外,昆明機場已逐步恢複國際區域標誌標識及問詢、商業、餐飲等服務設施。

  口岸恢復開放即日起,昆明機場口岸恢復執行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符合條件的旅客可憑第三國簽證和已確定日期和座位前往第三國(地區)的聯程客票,在昆明市內停留24/72/144小時,享受春城冬日的溫暖陽光。

  隨著國家出入境政策的調整,昆明機場積極恢複國際地區航線。目前,昆明機場共有13家航空公司運營13條國際地區航線,通達泰國曼谷、緬甸仰光、柬埔寨金邊、老撾萬象、越南胡志明市、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孟加拉國達卡、斯裡蘭卡科倫坡、尼泊爾加德滿都、日本東京及中國香港。昆明機場平均國際航班周量已由25班提升至30班,將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據了解,近期昆明至東南亞方向航班銷售較旺,進出港旅客流量倍增。本月昆明機場還將恢復至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暹粒航班,進一步加密金邊、胡志明市、雅加達等航班頻次。為提升經昆明機場出入境轉機旅客的中轉效率及便捷性,昆明機場也為中轉旅客提供“易暢轉十免多享”服務,讓旅客在昆明感受到舒心與便捷。同時,省內西雙版納、麗江、芒市等口岸機場也在積極爭取國際航線恢復,提升雲南民航整體通達性。(記者 胡曉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