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文山丘北警方打響2023年治理網絡賭博“第一槍”
2023-01-16 14:4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責編:趙瀅溪

  近日,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警方經過縝密偵查,加強線索摸排,在文山州“122”機制辦大力支持下,成功偵破一起開設網絡賭場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資金達140萬餘元,打響了2023年治理網絡賭博專項行動工作“第一槍”。

  2022年8月,丘北縣公安局根據州“122”機制辦推送線索並循線摸排發現,有個犯罪團夥利用網絡遊戲平臺開設賭場,組織他人進行賭博。對此,丘北縣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迅速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

  專案組民警經過深入調查發現,2022年8月,犯罪嫌疑人董某林、孫某青、朱某燦以名為“四喜遊戲”的網絡APP作為賭博平臺進行推廣,並在平臺創建了名為“硬漢”的俱樂部,便於其招代理、拉賭客進行網絡賭博。由於“四喜遊戲”平臺運行不暢被迫關閉,犯罪嫌疑人佟某亮加入其中,與董、孫、朱3人一同運營一個名為“歡樂匯友”的賭博平臺,後因該平臺系統不穩定又被迫關停。

  2022年11月,犯罪嫌疑人董、孫、朱、佟等4人又再次推廣了名為“微贏”的賭博平臺,並在平臺內建立了一個名為“舍得”的俱樂部,各級代理張某娜等7人分別將賭博遊戲連結發給下級代理和賭客,賭客在平臺“房間”進行賭博時,平臺按照設置好的比例抽取房費,同時按照預先設置的各級代理比例進行分成返點,通過轉賬方式轉往各級代理人賬戶的非法獲利資金數額較大。

  警方在充分掌握網絡賭場團夥犯罪事實後,在州局“122”機制辦支持下,專案組民警實施收網抓捕,在文山市轄區內成功將11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扣押涉案資金人民幣45萬餘元,凍結涉案資金人民幣99萬餘元,查獲涉案手機26部,銀行卡若干張,成功告破該起開設網絡賭場的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林、孫某青、朱某燦、佟某亮被依法執行逮捕;犯罪嫌疑人尚某麗、王某海、劉某康、李某琳、茍某海、羅某梅被丘北縣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張某娜被文山州硯山縣公安局移送起訴。

  丘北警方提醒,無論何種形式的賭博,“十賭十輸”都是亙古不變的規律,望廣大人民群眾認清賭博危害,切勿沾染賭博惡習。 同時,希望廣大群眾發現涉賭線索及時報警,警方將嚴厲打擊治理賭博違法犯罪行為,共同創造健康文明、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文 黃惠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