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春節期間浙江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最高負荷約為夏季高峰一半
2023-01-29 10:27:55來源:浙江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春節期間浙江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最高負荷約為夏季高峰一半_fororder_1674904136678_63d50248159bb80b9957660d

  春節長假1月21日至27日,浙江電網全社會最高負荷4707萬千瓦,最低負荷2873萬千瓦,因大量企事業單位放假,用電負荷明顯下降,最高負荷不到去年夏季高峰的一半。但為了確保百姓過一個歡樂祥和、亮亮堂堂的春節,國網浙江電力依然安排了上萬員工假日值班和維護電網,全面做好春節期間保供電工作,並密切跟蹤天氣情況,加強電網運行監測和設備巡視,落實供電優質服務措施,嚴格生産應急值班工作,浙江電網安全平穩運行,全省供電可靠。

  為保障電力供應,國網浙江電力做好春節期間電網動態運行方式安排和精益化管控,合理安排燃煤機組檢修和調停。加強搶修值班和巡視,組織開展24小時應急值班,安排主網搶修人員3702人,配網搶修人員10475人,保證應急搶修力量。持續開展節假日特巡,充分利用通道可視化、在線監測、紅外測溫、無人機、機器人等技術手段,加強配電自動化系統、用採系統等信息化手段開展負荷分析,聚焦密集通道、跨省線路、重要負荷變電站、城市生命線等重要設備,對涉及鐵路、機場、政府機關、醫院等重要場所供電設施的巡視檢查,出動巡視人員21379人次、7547車次,巡視輸電線路3306條次、變電站726座、配電線路7310條。

  此外,國網浙江電力還加強客戶側供電保障,順利完成各旅遊景點、宗教場所、交通樞紐、新聞媒體、大型商貿區等公共場所1655處的用電安全檢查、72項保電任務。做好春節期間客戶無功管理,通過短信、電話、傳真、微信等方式,組織8515戶客戶退出電容器容量1993萬千伏安。強化做好春節農村生活用電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指導各單位組織4055名臺區經理入村、入戶、入現場,深入社區和各村委會開展走訪,共計走訪9827戶,發放宣傳手冊7384份,引導客戶節約用電、錯避峰用電、安全用電。組織紅船共産黨員服務隊,為330處養老院開展用電安全檢查。(通訊員 黃琳 記者 張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