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單月吞吐300萬標箱 寧波舟山港喜迎元月開門紅
2023-02-03 10:54:29來源:浙江新聞編輯:魏煒責編:趙銀平

單月吞吐300萬標箱 寧波舟山港喜迎元月開門紅_fororder_1675342945545_63dbb461159bb80b9958056e

  寧波舟山港集裝箱實時生産數據顯示,1月份,全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300萬標準箱。這是繼去年7月份後,寧波舟山港月箱量再次邁上“超300萬”的高位水準,刷新了歷年同期最高紀錄,實現了新年運輸生産“開門紅”,為“全年紅”開好了局。

  2023年,世界對中國經濟充滿了期待。寧波舟山港正搶抓國家高水準對外開放蘊藏的新機,全力打造國內大循環戰略支點、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樞紐,推動港口高品質發展。1月份以來,寧波舟山港在海向加強與各大航運聯盟的業務聯動,持續優化航線結構,當月成功增通開新年首條“一帶一路”航線,確保了貨源穩定充足。陸向,寧波舟山港借助浙江省與國鐵集團共建海鐵聯運高品質發展示範區的東風,加快推動集疏運體系建設,鞏固東西雙向物流大通道優勢,確保了貨物流通順暢高效。

單月吞吐300萬標箱 寧波舟山港喜迎元月開門紅_fororder_1675342945539_63dbb461159bb80b9958056d

  寧波舟山港堅持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強港,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水準。港口服務方面,寧波舟山港努力克服冬季寒潮、大風等不利天氣影響,加強口岸協作、統籌港口資源、科學安排計劃,保障重點船舶準抵直靠。1月份集裝箱幹線船舶平均在泊效率保持穩定。能力建設方面,寧波舟山港加強老設備改造和新到港設備調試,1月份金塘港區完成1台軌道吊自動化改造,穿山港區完成1台遠控橋吊改造並投用,梅山港區新投用1台橋吊、53台電動集卡,港口集裝箱作業能力穩步提升。(通訊員 洪宇翔 記者 張帆 王凱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