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寧夏鐵海聯運“一箱到底” 國際貨運進口通道開通
2023-02-13 09:44:56來源:寧夏日報編輯:郭建國責編:蔣碩

  寧夏日報訊(記者 楊娟)2月12日,一列滿載著58車1500噸亞麻籽集裝箱班列順利運抵銀川鐵路南站貨場。此批俄羅斯亞麻籽是寧夏首次實現以鐵海聯運“一箱到底”、保稅物流模式進口貨物,標誌著寧夏鐵海聯運“一箱到底”國際貨運進口通道正式開通,提升了貨物通關和運輸效率。

  本次進口的亞麻籽是從俄羅斯海參崴海運至天津港,通過天津港—銀川點對點貨運班列直運至銀川鐵路南站貨場,後將送至銀川綜合保稅區,全程“一箱到底”、一站式無縫對接,可降低貨物轉運風險和國際物流成本。

  寧夏是中國亞麻籽加工和亞麻籽油消費核心地區,對亞麻籽原料需求巨大。目前,國産亞麻籽因産量低、經濟效益差,不能滿足寧夏生産加工和消費市場需求。暢通亞麻籽進口貨運通道,對推動寧夏建設進口亞麻籽集散中心和加工中心具有重要意義。為幫助寧夏亞麻籽油生産企業破解原料不足等問題,自治區商務廳(政府口岸辦)在開通經新疆阿拉山口和霍爾果斯、內蒙古二連浩特和滿洲裏以及黑龍江綏芬河口岸亞麻籽進口貨運通道的基礎上,本次會同銀川海關、天津港、蘭鐵局寧夏貨運中心以及銀川綜保區、銀川公鐵物流園等相關單位,開闢了銀川—天津港鐵海聯運“一箱到底”亞麻籽進口貨運通道。此通道不但有利於提升寧夏亞麻籽進口貨運通道韌性,為寧夏油脂産業鏈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同時還實現了銀川—天津港鐵海聯運國際貨運通道重進重出,有效解決了銀川—天津港鐵海聯運通道進口貨源不足、集裝箱排空成本較高等問題,提高了銀川—天津港鐵海聯運通道運營效益。據測算,每個集裝箱可節省運費約800元—1000元,有效降低了企業國際物流運輸成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