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一屆第四次理事會
2023-03-05 17:0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近日,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一屆第四次理事會在蘭州召開。協會會長王玉和向大會作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協會副會長張宏偉主持會議。

【原創】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一屆第四次理事會_fororder_WechatIMG5290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一屆第四次理事會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2022年,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及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過去一年,在省水利廳、省民政廳及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以省水投公司及其他發起單位的關心和支持下,按照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協會緊緊圍繞章程賦予的職責,秉承“服務社會、服務政府、服務企業、服務會員”的宗旨,努力為會員提供服務,為政府提供支撐。

  2022年度,在甘肅省水利廳建管處的安排和指導下,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積極開展了《甘肅省水利工程建設市場主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甘肅省水利工程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管理辦法》的起草、意見徵求、修改、評價等工作,經甘肅省水利廳審定通過並於2022年8月1日正式印發,確定由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承擔全省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工作。經協會初審、專家評審、信用評價審核小組審核,最終確定了勘察設計類AAA等級單位4家、AA等級單位5家、A等級單位3家,施工類AAA等級單位12家、AA等級單位15家、A等級單位20家,監理類AAA等級單位9家、AA等級單位7家、A等級單位5家,品質檢測類AAA等級單位3家、AA等級單位7家、A等級單位6家,招標代理類AAA等級單位5家、AA等級單位2家、A等級單位1家,製造供貨類AAA等級單位6家、AA等級單位8家、A等級單位6家。

  按照省水利廳要求,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積極組織開展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與省水利廳聯合組織開展了甘肅省水利生産經營單位“第一責任人”安全生産履職公開承諾活動。除此之外,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還完成了第四批水利安全標準化二級評審工作,經評審,甘肅省水利水電工程局有限責任公司等十三家企業符合甘肅省水利安全生産標準化等級二級要求,評審結果上報省水利廳審核通過。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制定了《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團體標準管理辦法》和《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團體標準管理工作細則》兩項辦法,經協會第一屆第二次常務理事會通過,于2022年5月頒布實施。甘肅省水利科學研究院依據《團標》兩個辦法,向協會申請《甘肅省節水型標杆企業評價標準》《甘肅省節水型公共機構評價標準》兩項團體標準立項,經協會秘書處審核,于9月同意立項,省水利科學研究院依據立項協議正在組織編寫兩個團標。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分別於2022年2月份和6月份對9家會員單位進行了走訪調研和座談交流,向會員介紹協會開展的各項工作情況,了解會員企業的業務經營情況、存在的困難和訴求等事項,充分發揮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以實際行動助力省政府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迅速落地生效,及時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會員企業訴求,全力為會員企業紓困解難。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舉辦了《堤防工程施工資料管理》和《水利工程節後開復工資料》專題線上公益直播講座培訓;舉辦了《以數據為驅動的漏損管理體系》《二供管理平臺在疫情期的泵房無人值守應用實踐》《優化營商環境之供水行銷實踐探討》《從探索到實踐 智慧水廠解決方案分享》《水務企業大數據項目科學規劃與成功實施的經驗分享》《智慧表計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應用探索》《水務數據科學技術的探索與實踐》等智慧水務大講堂系列線上培訓共7期;舉辦了《邁達斯2022長安五期-水利水電結構》專題講座,進一步提升了水利行業工作者的綜合素質和技能水準。

  通過線上直播、雲課堂,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組織了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水務高峰論壇城鄉供水一體化與信息化建設專題分論壇等活動,同時聯繫相關機構,對接2023西北水務高峰論壇暨供排水新技術設備及智慧水務展覽會和甘肅智慧水務論壇等一系列活動的前期工作,努力為會員提供交流學習平臺。會議總結了2022年度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工作成果共十五項內容。

  會議強調,2023年是甘肅省貫徹落實水利“甘肅省水利十四五”規劃、甘肅省水利“四抓一打通”實施方案的關鍵之年,協會要及時宣貫、傳達有關信息、搭建有關平臺、組織有關活動,努力促進協會會員企業搶抓機遇、努力參與到工程規劃設計、工程建設施工、監理等項目建設中來,充分發揮會員企業和個人會員的專業水準、競爭實力,提高企業會員單位的經營效益。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將全力做好水利市場主體信用體系評價工作;繼續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全省水利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單位評審工作,繼續加強與有關行業協會、學會和政府、企業等有關單位的合作,通過主辦、承辦、配合等形式開展線上、線下一系列各類培訓,進一步提升水利行業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和技能水準;深度融合社會各類優質資源,協會積極與院校、銀行、法律服務機構等交流合作,為會員單位搭建科研、人才、融資、法律服務平臺;繼續組織開展行業“上下游”産業鏈交流研討論壇,搭建會員、行業、政府之間綜合交流平臺;繼續組織會員對省內外優秀水利工程項目和水利裝備製造銷售類及智慧水利相關運行良好的單位、企業進行考察學習;繼續開展2023年甘肅省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優秀項目經理評選工作;爭取開展優秀會員單位評選工作;繼續做好職稱申報評審工作,爭取協會成立中級職稱評審委員會;組織協會專家庫專家廣泛參與省水利廳及會員單位各項諮詢業務;繼續做好對會員單位的走訪調研工作,全力為會員企業紓困解難,助力省政府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做好團標申請立項批復等工作。完成《甘肅省節水型標杆企業評價標準》《甘肅省節水型公共機構評價標準》兩項團體標準編制工作,並於2023年批准發佈;籌劃成立勘察設計、檢測等六類分會;進一步加大協會宣傳工作,不斷拓寬宣傳渠道,加大宣傳力度,繼續利用網站、新媒體等平臺提供國家、行業政策法規,行業項目規劃實施動態,行業新技術、新工藝、新理論;提供甘肅省水利建設市場材料設備價格信息、招投標信息等;積極向有關部門銜接彙報甘肅省內水利優質工程獎評選的相關工作,爭取儘快得到批復並列入省內評優獎項目錄;繼續負責和協調好中國水利工程協會信用評價省級評審工作;加快推進甘肅省水利工程電子招標文件頒布實施;儘快完成水利建設市場綜合監督管理平臺,並爭取儘快投入使用;積極配合省水利廳開展文明工地考核評選的各項工作;積極爭取參與省水利廳在全省水利企事業單位開展的水利工程標準化管理、品質考核等評審和檢查考核等工作。

  會議要求,協會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繼續爭取省水利廳和省民政廳的大力關心和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甘肅省2023年水利工作會議精神,在全體會員的廣泛參與和積極支持下,緊緊圍繞章程賦予的職責,秉承“服務社會、服務政府、服務企業、服務會員”的宗旨,以拓展業務範圍、服務更多會員為重點,以加強內部建設管理、提高服務品質為保障,以推進行業自律、推動會員企業發展為目標,紮實開展“三抓三促” 行動,開拓創新、努力工作,進一步發揮政府和企業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會議審議通過了《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2022年度工作報告》和《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2022年財務決算及2023年財務預算報告》,審議通過了新增單位會員32家、個人會員109人,審議通過了理事、常務理事變更,選舉增補了9名理事、4名常務理事;頒發了2022年度全省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等級證、牌,頒發了中國水利企業協會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項目經理等級證書。(文/圖 甘肅省水利工程行業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