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莊國泰:把産業振興作為先手棋切入點 以系統思維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2023-03-20 09:28:40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莊國泰在榆中縣調研時強調 把産業振興作為先手棋切入點 以系統思維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莊國泰3月19日在蘭州市榆中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産業振興作為先手棋和切入點,以系統思維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馬坡鄉哈班岔村近年來利用東西扶貧協作和省市幫扶資源,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初步建成集觀光農業、避暑休閒、鄉村旅遊為一體的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莊國泰沿路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基層黨建、環境整治、道路房屋改造、集體經濟發展、村民收入、遊客接待等情況。他説,馬坡鄉哈班岔村具有毗鄰榆中興隆山的地理優勢,産業振興要依託得天獨厚的特色資源優勢,真正把“土特産”三個字琢磨透、把産業發展的突破口找對路。要加強鄉村振興整體設計,引入高水準的團隊規劃村莊發展,對高原夏菜、中藥材種植、特色養殖、村莊整治提升進行科學佈局和長遠規劃,讓農民真正成為鄉村振興的主人和參與者、享有者,有計劃分步驟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緊盯産業振興做足文章,把鄉村旅遊作為發展主業,建立機制把外面幫扶力量與村集體經濟、村民合作組織對接起來,通過公司化運營推進産業全鏈條、全要素升級,提升鄉村旅遊的內涵、品質和競爭力。要持續加強村容村貌整治和農村生態文明、鄉風文明建設,加強道路、上下水建設和房屋改造及房前屋後綠化、凈化、美化,建好公共設施讓村民能夠享用,教育引導農民培育文明新風,發展傳統民俗文化,激發大家共同投身鄉村振興,建設美好家園。要統籌考慮,謀劃好遊客逐步增多後的安全消防問題,利用發展康養旅遊配套醫療救助設施。

  莊國泰還來到馬坡鄉河灣村農戶劉軍業、劉治業家中,哈班岔村農戶顏科魯、顏玉魯家中,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業、住房飲水等情況,安排開展針對性幫扶,鼓勵村民依靠勤勞創造幸福美好生活。

  朱天舒,王建太參加調研。(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王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