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寧夏這場“村BA”決賽開賽 點燃全民健身的熱情
2023-04-12 17:0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蔣碩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寧夏消息(郭建國):4月12日,寧夏第六屆農民籃球爭霸賽決賽在固原市彭陽縣體育館拉開帷幕。該賽事于2022年11月啟動,截至目前,共有22個縣(市、區)191個鄉鎮14101人次參加海選賽和預賽。決賽由自治區體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辦,寧夏社會體育服務中心、彭陽縣人民政府承辦,各縣(市、區)體育部門協辦。

寧夏這場“村BA”決賽開賽!點燃全民健身的熱情_fororder_截屏2023-04-12 15.47.16

決賽開幕式現場

  此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區各縣(市、區)的22支代表隊,264名運動員參賽。根據競賽規則,參賽運動員須持有參賽縣(市、區)戶籍方可參賽,年齡在18周歲以上,同一運動員不得代表兩個單位參加比賽;註冊在中國籃球協會的職業運動員、CUBA聯賽在校大學生及處於禁賽期內的運動員不得參加比賽。本次比賽錄取前12名,設優秀組織獎、體育道德風尚獎,評選優秀運動員、優秀教練員和優秀裁判員。

寧夏這場“村BA”決賽開賽!點燃全民健身的熱情_fororder_截屏2023-04-12 15.47.38

決賽現場

  為了讓廣大農民成為全民健身的參與者和受益者,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加強頂層設計,建設和完善體育場地設施,建立各級體育社會組織,打造農民群眾喜愛的賽事品牌,構建基本公共體育服務體系,推動黃河流域體育公共服務體系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

  近年來,自治區體育局圍繞鄉村振興、體育強國、健康中國的奮鬥目標,抓住重點,突出特色,通過實施“體育下鄉 籃球進村”工程,共投入資金1000多萬元,為全區101個鄉鎮建設了籃球場,捐贈了體育器材,在全國範圍內率先實現“村村都有籃球場”的建設目標。爭取和統籌各渠道項目資金約8億元,支持各市、縣(區)建設各類體育場地設施,僅支持西吉、海原等8個幫扶重點縣(區)體育場地設施建設資金達2.16億元。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寧夏籃球場及多功能運動場8838個,其中,西吉、海原等8個幫扶重點縣(區)3790個,為廣大喜愛籃球運動的群眾提供了便利條件。

  隨著鄉村籃球場地設施的改善,寧夏體育局結合實際,著重打造本土籃球賽事,創立了農民籃球爭霸賽,並打造成寧夏體育品牌賽事,點燃了廣大農民參與全民健身的熱情,為鄉村振興凝心聚力。農民籃球爭霸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海選賽,在各鄉鎮、行政村開展,以鄉鎮和行政村為組織單位;第二階段為預賽,在各縣(市、區)開展,以縣(市、區)為組織單位;第三階段為決賽,由自治區體育局和地級市人民政府主辦,各縣(市、區)人民政府爭相承辦。

  寧夏農民籃球爭霸賽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的高度認可,並將黃河流域九省(區)首屆農民籃球邀請賽承辦地放在寧夏。今後,寧夏還將設計更多更好貼近群眾、服務群眾、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的賽事活動,加快黃河流域體育公共服務體系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