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寧夏吳忠市鹽池縣舉辦2023年“三長建三會帶三隊” 能力提升培訓班
2023-04-27 10:40: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郭建國責編:蔣碩

  4月25日,寧夏吳忠市鹽池縣舉辦了2023年鹽池縣“三長建三會帶三隊”能力提升培訓班。來自各鄉鎮(街道)學校、醫院、農業綜合服務中心等單位和部門負責人,共計近10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寧夏吳忠市鹽池縣舉辦2023年“三長建三會帶三隊” 能力提升培訓班_fororder_圖片104

鹽池縣2023年“三長建三會帶三隊”能力提升培訓班開班儀式現場

  開班儀式上,鹽池縣教體局、農業農村局、衛健局、科技局分管領導對各自領域的三長、三會、三隊在基層科協組織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對開展好科協工作提出要求,同時希望各領域參訓人員珍惜此次培訓機會,增強學習信心,為下一步開展好科技科普服務打好基礎。

  本次培訓班為期2天,培訓以理論講解與業務技能相結合的方式開展,鹽池縣縣委黨校老師王召玲,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專題講座,幫助基層科協組織人員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治區科協二級巡視員趙文象圍繞《學會建設與學會業務工作》,並結合“四服務一加強”職責定位,加強黨建引領,著力推進學會建設、學會學術工作發展趨勢及重點工作進行解讀;寧夏日報報業集團主任編輯陳勇,通過科技新聞及信息的寫作和注意要點向培訓人員分享了如何讓科普文章具備政治性和群眾性;同時還有幸邀請到海原縣老科協秘書長蔣儒齡,他結合自身實際工作經驗,生動形象的講解了農技工作的宣傳推廣與服務指導技巧;金積鎮衛生院副院長張瑞仙,結合社區醫院的基本標準和醫療品質安全核心制度要點,詳細講解了醫護人員如何更好服務群眾、醫療資源如何更好下沉基層;石嘴山市科技館副館長賈慧霞圍繞“雙減”政策下科教活動的設計研究與模式探索,介紹了科普活動設計要點;最後民政局社會組織管理人員就社團建設與管理政策進行了解讀。雖然各位老師講解的是不同領域的知識,但對於三長引領科技科普,更好地開展志願服務提供了多角度、多思路的經驗。

  兩天的培訓,學員們都覺得非常有意義,對本次培訓班的舉辦給予了高度評價,表示受益匪淺,既開闊了思路,又增長了見識,還拓寬了視野,對今後的科普工作開展具有指導借鑒作用。

  培訓結束後,每位學員還認真撰寫了培訓心得體會和對科協工作意見建議。

  通過兩天的培訓,旨在引導三長、三會、三隊人員在科協組織建設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同時也有利於加強基層科協組織的引領力、凝聚力和服務力,進一步提升基層科協人員的業務水準、執行能力和管理水準。(文/圖 陳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