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寧夏鹽池縣花馬池鎮人居環境整治露新顏
2023-06-05 11:0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郭建國責編:魏寒冰

  “在黨群服務中心裏面挖呀挖呀挖,種‘信念’的種子,開‘初心的花’;在臟亂差的死角裏面,挖呀挖呀挖,種‘健康衛生’的種子,開‘美麗幸福的花’……”朗朗上口、充滿童趣的兒歌,近期在寧夏吳忠市鹽池縣花馬池鎮大街小巷傳開。花馬池鎮的鎮村幹部在環境整治的花園裏“挖呀挖呀挖”,在落實上下功夫,在整治中見行動,在實幹中促提升,真正讓鄉村“凈起來、綠起來、美起來”,推動全鎮人居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提質增效。

  種信念的種子,開黨建引領的花。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堅強堡壘。今年以來,花馬池鎮積極整合資源、凝聚合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在人居環境整治中的引領作用,形成了“黨支部引領、黨員帶動、群眾參與”的工作合力,加大宣傳力度,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示範引領作用,引導群眾圍繞村莊和社區周邊、道路兩旁、房前屋後進行環境整治,實現鎮村“顏值”再提升。截至目前,花馬池鎮累計集中開展宣傳活動25次、出動機械10余臺次、發動幹部群眾1060人次、開展集中清理活動96次、清理臟亂死角290處、清除垃圾堆物677噸、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260處。

  種實幹的種子,開齊心協力的花。走進花馬池鎮北塘新村,樹木鬱鬱蔥蔥,道路乾淨整潔,一座座農家院落掩映在花草樹木間,隨處可見如詩如畫的鄉村田園美景。村莊美,鄰裡和,幸福生活款款而來。花馬池鎮按照“點線面一同整治、鎮村戶一體推進、幹群一起參與”思路,完善“單月考核+雙月評比+雙月獎懲”考核推進機制,全面開展危舊房和殘垣斷壁拆除,抓實農村“廁所革命”,做好重點村垃圾分類,在村莊沿線和文化廣場打造特色主題,常態化開展“美麗庭院”評選活動,集中打造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樣板村50個、樣板戶500戶,實現村莊環境和居家環境乾淨整潔、清清爽爽。針對城鄉結合部的短板弱項,按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要求標準,借助縣人代會將整治城鄉結合部納入議案的契機,高標準編制城鄉結合部總體規劃,疏堵結合,將307、338國道沿線作為2023年春季植樹造林重點區域,能種盡種、應綠盡綠,建立長效管護機制,吸引社會投資、規劃打造汽修汽配等“卡後服務”産業園,實現城鄉結合部舊貌換新顏。

  種下治理的種子,開出美麗家園的花。如何讓鄉村提升“顏值”、更加宜居?花馬池鎮依託“創城+執法”工作機制,在人居環境整治的“賽道”上跑出“加速度”。聚焦創城重點工作,發動機關幹部、志願者對鎮域主幹道沿線道路兩旁亂堆亂放、隨意停放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充分發揮康潔公司和公益崗常態化保潔作用,聯合相關部門組建工作專班,在城鄉結合部村莊開展農村環境集中整治;將八堡自然村作為鄉村振興示範村進行打造,採取聯合執法的方式對城鄉結合部的長城、溝沿等村全方位開展亂搭亂建環境“頑疾”專項整治;強化常態化執法巡查處罰力度,逐步規範經營行為,不斷提高商戶落實門前“六包責任”意識,對國道沿線違章建築,採取疏堵結合的方式,逐步進行規範管理、依法拆除,切實將城鄉結合部打造成環境衛生整治的標杆村、示範村。(文 陳勇 王昕偉 馮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