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甘肅省丘陵山地玉米實現籽粒直收
2023-11-14 15:07:58來源:甘肅日報編輯:王奇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我省丘陵山地玉米實現籽粒直收

  近日,甘肅省農科院旱地農業研究所依託甘肅永鑫合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在會寧縣中川鎮舉辦了半乾旱區玉米提質增效低水分籽粒直收觀摩會。在省農科院丘陵山地玉米示範基地,玉米收穫首次成功實現低水分籽粒直收,這一成果標誌著會寧縣糧食生産向現代化、産業化方向邁出了堅實一步。

  “會寧縣是我省典型的半乾旱丘陵溝壑區,農業生産條件嚴酷,水資源匱乏,我們要依據當地降水和旱情發生規律,科學謀劃,精準施策,合理規劃玉米品種佈局,通過‘科研單位+政府+基地+企業(合作社)+農戶’的運行模式,引領玉米生産方式,全面實現丘陵地區玉米全程機械化。”省農科院副院長樊廷錄表示。

  省農科院旱農所依託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會寧半乾旱區玉米穀子提質增效關鍵技術集成與示範”課題,對會寧縣當地玉米品種、種植密度及種植模式等進行了考察,課題提出推廣適水種植和玉米籽粒直收技術,特別是在今年玉米生育期降雨降水量不足300毫米的情況下,抗旱減災效果顯著。

  今年,會寧縣祥澤小雜糧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山地連片種植雙壟溝覆膜玉米400畝,在省農科院專家的指導下,將玉米放置水分在25%下,直接收籽粒,節約了工序和投入成本,提高了收入,而且有了充足的時間進行秋覆膜。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通過玉米機械粒收,有效解決了傳統作業人工勞動強度大、成本高、效率低的問題,促進農業産業向著標準化、規模化、專業化、機械化方向發展。好技術轉化為好成果,並在半乾旱丘陵溝壑區推廣,實現了提質增效。(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燕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