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第二十一屆中國(金華)花卉苗木博覽會暨首屆全國花園植物資材展銷會開幕
2023-11-26 14:3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魏煒責編:馮薇薇

  11月26日,第二十一屆中國(金華)花卉苗木博覽會暨首屆全國花園植物資材展銷會在金華市金東區澧浦花木城開幕。

第二十一屆中國(金華)花卉苗木博覽會暨首屆全國花園植物資材展銷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126135637

活動現場  攝影  黃文龍

  浙江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胡俠宣佈開幕。中國花卉協會副會長趙良平,浙江省林業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沈國存,金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新宇致辭。金華金義新區管委會主任、金東區委書記黃國鈞致歡迎辭。金東區委副書記、區長毛世梁主持,金東區領導李劍輝、呂賢、王強等參加。

  趙良平代表中國花卉協會對第二十一屆中國(金華)花卉苗木博覽會暨首屆全國花園植物資材展銷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金華花木産業基礎紮實,近年來通過調整産業結構、創新産業發展模式,在推動花木産業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上創造出許多好經驗、好做法。這次舉辦的花博會通過産銷結合、以展促銷等形式,既展示發展成果、提振行業信心,又激發市場活力、釋放內生動力,是一場重創新、求實效、接地氣的花木産業盛會。希望大家以此次花博會為契機,在加強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優化産業佈局、強化産品品質、弘揚優秀文化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快構建現代化産業體系,為推進新時代中國花木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沈國存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浙江花木産業蓬勃發展、不斷壯大,是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金華花木産業發展迅速,産業結構不斷優化、産品檔次不斷提高,産業規模、經濟效益均居全國前列,特別是中國(金華)花博會品牌影響力、綜合競爭力持續提升,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花木展會之一。希望大家充分發揮花博會平臺優勢,深化商貿往來,推進合作共贏,共同書寫花木産業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張新宇指出,金華是中國花卉苗木主産區之一,特別是金義新區造型苗木、盆景樹樁、佛手享譽全國,有著“中國花木之鄉”“中國佛手之鄉”等美譽。中國(金華)花博會連續舉辦20屆,參展客商和産品類型不斷增加,已經成為國內具有較強影響力的花木産業交易博覽盛會和産業交流平臺。希望金義新區繼續做深做實品牌建設,加強數字技術應用,打造産品特色鮮明、生産銷售技術區域一流的花木産業示範區。

  黃國鈞代表金義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區四套班子向蒞臨本次盛會的領導、來賓和各方朋友表示誠摯歡迎,向一直以來關心、重視、支持新區各項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致以崇高敬意。他説,新區把發展花卉苗木産業作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深化“千萬工程”的重要舉措。從2003年舉辦首屆苗木交易會至今,二十載盛會風雨兼程、碩果纍纍,今日之新區滿目蒼翠、繁花似錦,二十載盛會開拓創新、砥礪奮進,今日之新區生機蓬勃、充滿活力,正朝著“打造增長極、建設新中心”的目標奮勇前進。新區將以花博會為契機,以花為媒、以苗為介,竭誠提供最一流市場、最一流産品、最一流服務,也熱誠期盼省內外客商來新區交流考察、投資興業,與新區共同攜手奔赴美好未來。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金華市十大花木共富帶頭人”、第四屆“錢潮杯”組合盆栽競賽、第三屆“浙江杯”花木短視頻大賽、第四屆“浙江杯”盆景藝術展和2023全國觀賞苗木最具創意新産品、最具潛力新品種頒獎儀式,舉行了《中國觀賞苗木産品信息》手冊發佈儀式,並進行了金華市園林花木行業聯合會和河南省許昌市花卉協會,金華澧浦苗木城有限公司和蘇州花園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金華澧浦苗木城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和“佛山陳村花卉世界”“上海雲間卉谷市場”“河南鄢陵花木市場”戰略簽約儀式。(文  潘逸  陳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