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銀川市“花式”利用再生水解城市之渴
2023-11-28 16:46:20來源:寧夏日報編輯:郭建國責編:魏寒冰

  原標題:實施水資源消耗總量強度雙控 從水源地到水龍頭全過程監管 銀川市“花式”利用再生水解城市之渴

  11月24日,在自治區檢察院辦公樓9樓凈水設備室內,4台大型凈水設備正在運轉,自來水經凈化後可以直接飲用,不能飲用的尾水則被儲存起來用於辦公樓保潔、衝廁以及綠化等。

  近年來,銀川市緊盯城鎮、工業重點水域,實施水資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實現從水源地到水龍頭的全過程監管全面節水,降低城市公共管網漏損率,三區老舊小區“一戶一表”改造率達到100%,建成區內命名94家“區級節水型公共機構”、110家“市級節水型企業公共機構”。

  在新建的銀川市閱海第五小學校園內,學校草坪是“清一色”的下凹式設計,每棟教學樓或行政樓都敷設一根獨立雨水管道,下雨時雨水將通過此管道匯集到下埋式管道澆灌草坪。閱海五小是今年銀川市“海綿城市”建設示範工程之一。隨著“海綿城市”理念的貫徹深入,銀川市初步建成一批具有示範意義的海綿典範項目。

  “去年企業建成後,投入專業設備,企業的綠化用水、循環冷卻用水、消防用水、鍋爐制除鹽水全部使用再生水。”哈納斯東部熱電廠生産副總吳昊介紹,通過系列節水措施,企業再生水使用量從180萬餘噸降到140萬噸。

  銀川市推動工業節水減排,鼓勵重點節水企業開展節水評價、用水效率評估和水準衡測試。2022年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為9.87立方米/萬元,較2020年下降31.40%,工業用水重復利用率97.62%,用水效率明顯提高。目前,銀川市將再生水納入水資源供需平衡分析和配置體系。銀川市第一、第二再生水廠已有序運行。銀川市再生水開發利用有限公司與各綠化管養單位、西夏熱電廠、東部熱電廠等工業企業以及中房璽悅灣、綠地21城等小區物業簽訂了再生水供水協議,再生水將成為銀川市“第二水源”。(寧夏日報報業集團全媒體記者 張艷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