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産教研融合 推動影視文旅發展
2022-05-23 18:5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以下簡稱:川影)建校三十年以來,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辦學理念,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藝術人才,秉持“未來屬於對成功充滿渴望的人”的校訓精神,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我國西部地區影視傳媒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和搖籃。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産教研融合 推動影視文旅發展_fororder_1992年,四川電影電視藝術進修學院在成都的簇橋誕生-攝-四川電影學院

1992年,四川電影電視藝術進修學院在成都簇橋誕生 供圖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為建設高水準應用型大學,川影將數字影視和産教研融合,投資建設全國首個校內影視基地——四川影視文創城,打造標準化影視工業平臺,主要包括電影攝影棚集群、年代實景街區、數字虛擬攝影棚、影視服裝道具器材中心、融媒體中心、電商直播工場、動漫遊戲體驗區、大學生創業園等。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産教研融合 推動影視文旅發展_fororder_數字虛擬攝影棚-攝-四川電影學院

數字虛擬攝影棚 供圖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其中,川影與北京“智造科技Virtueal”合作的川影數字虛擬棚,是四川省行業技術領先、具有國際技術水準的數字虛擬製作棚,配套全流程電影製作實驗室集群,打造全産業鏈的人才培養和項目製作空間。  

  自2021年投入試運營以來,四川影視文創城已聚集騰訊、阿裡巴巴、快手、今日頭條、華僑城、峨影集團、北京剛臣影業、東陽華裳錦繡、智造科技Virtueal、猛子特殊道具等一批著名影視文創企業,使園區更具備一站式影視拍攝服務的條件。如:在數字虛擬製作、影視網綜製作拍攝、活動演藝、藝術節展等方面,初步建成美術道具置景、影視服裝、攝影燈光器材、數字虛擬製作、特殊道具等影視供應鏈體系。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産教研融合 推動影視文旅發展_fororder_川影師生在四川影視文創城年代實景街區進行倣拍-攝-四川電影學院

川影師生在四川影視文創城年代實景街區進行倣拍 供圖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創想未來,川影將以四川影視文創城為核心引擎,大力推進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服務社會,聯動安仁文博、文創、文旅資源,構建影視內容創制、人才培養、全流程標準製作、技術支撐與創新、平臺建設、渠道拓展、金融擔保、影視文旅融合的産業生態圈,打造西部一流、全國領先的數字影視産業創新示範基地和影視文旅融合發展的産業創新平臺。

  大邑縣安仁博物館特色小鎮管委會主任倪若玉表示:“我們正在和川影緊密合作,開放古鎮文旅資源,打造校地合作的安仁模式;同時以四川影視文創城為平臺載體,推動影視文旅融合發展,塑造安仁影視文旅小鎮新形象。”

  據悉,2022年10月26日,是四川電影電視學院30週年校慶日,學校已向社會各界和廣大校友發出誠摯的邀請,共慶金秋十月川影三十華誕。(文 李正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