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遍四川·2022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發佈會在成都舉行
2022-11-11 16:4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1月11日,騎遍四川·2022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以下簡稱“2022環雅安國際自行車賽”)發佈會在成都舉行。

騎遍四川·2022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發佈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發佈會現場-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

發佈會現場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2022環雅安國際自行車賽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四川省體育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是國內首個城市全域自行車賽事,2022年,提檔升級為國際c級賽事,將於12月7日至12月15日先後在雅安六縣兩區舉行。

騎遍四川·2022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發佈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發佈會現場-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1)

發佈會現場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提檔升級 晉陞國內一流自行車賽事

  2020年,為深入推進四川體育“123456”發展戰略,四川省打造省級全域化自行車自主賽事品牌IP“騎遍四川”,並推出騎遍四川·“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目前已成功舉辦兩屆。隨著賽事的知名度、影響力不斷增強,賽事規模、競技水準、安保能力等不斷提檔升級。

  據介紹,本次比賽將採取“4+1+4”的模式進行,即4個比賽日加1個休息日,再加4個比賽日。從12月7日起,賽事將依次在雅安市雨城區、名山區、滎經縣、漢源縣、石棉縣、寶興縣、天全縣和蘆山縣舉行,共9天8個賽段,總里程約1000公里。

  本年度賽事提檔升級為在華國際級賽事,採取邀請參賽制,由組委會牽頭招募國內外30支頂尖隊伍匯聚雅安,設總獎金50萬元。比賽將根據單站成績、個人總成績、車隊總成績進行頒獎。

騎遍四川·2022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發佈會在成都召開_fororder_發佈會現場-供圖-雅安市委宣傳部(2)

發佈會現場 供圖 雅安市委宣傳部

  持續深化創塑“千年茶馬古道”頂級IP

  雅安是千年川藏茶馬古道的起點,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節點城市,距四川省省會成都僅一小時車程,是四川盆地與青藏高原的結合過渡地帶、漢文化與民族文化結合過渡地帶、現代中心城市與原始自然生態區的結合過渡地帶,是古南方絲綢之路的門戶和必經之路。

  作為國內首個城市全域自行車賽事和四川主辦的首個自行車多日賽,依託當地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早在騎遍四川·“環茶馬古道”雅安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創辦之初,四川省體育局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就計劃用5年時間將其打造成四川省自行車運動的名片賽事和中國頂級自行車運動賽事,形成自行車運動完整産業鏈,創塑“千年茶馬古道”頂級IP。

  目前,2022環雅安國際自行車賽在賽道規劃、人文環境、沿途風景、賽事規模等方面都具備頂級賽事的條件,賽事的舉辦對四川和中國的自行車運動發展都有著重要意義。

  雅安市委、市政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出發點,不斷加大全民健身活動的組織力度,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川藏鐵路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等重大機遇,深入探索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體制機制,切實增加對公益性體育設施建設的投入,極大地推動全市體育事業的持續長足發展。

  “體育+旅遊” 吹響四川經濟復蘇號角

  2022環雅安國際自行車賽在千年川藏茶馬古道激情開戰,全新規劃設計的賽道聚焦雅安六縣兩區的自然環境、人文歷史,參賽運動員和觀賽者在比賽過程中將一路飽覽極致人文和絕美風光,勢必掀起一場“跟著賽事去旅遊”的風潮。

  在當前傳統的觀賞型旅遊不斷向參與體驗型旅遊轉變的同時,人們對健康生活的需求越來越強烈,運動健身、旅行觀光“兩不誤”的體育旅遊迎來發展的絕佳時機。(文 楊唐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