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錦江區組團赴深圳開展招商引資活動
2023-03-17 16:0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3月14日至3月15日,成都市錦江區委副書記、區長繆曉波一行,率7家區內擬上市企業赴深圳開展招商引資活動,探索資本招商和本土企業上市培育新模式。期間,一行人拜訪了華潤數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潤數科公司),與深圳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創業企業培訓中心專家座談交流,並分別在深圳竹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竹雲科技公司)、深圳市全景網絡有限公司舉辦投資推介和“交子空間”路演活動,獲得各界良好反響。

  探索“平臺招商”模式。前期,成都錦江區依託與深投控集團合作共建的“白鷺灣科技生態園”平臺,與華潤集團旗下數字科技業務板塊——華潤數科公司建立聯繫並在數字化、智慧錦江、車路協同項目建設等領域達成合作意向。此次雙方圍繞“交子空間”智慧商圈平臺深入洽談,就華潤萬家會員接入“交子空間”大會員體系達成合作意向,並依託華潤數科平臺連結華潤集團更多業務板塊和産業資源。

  探索“城市合夥人招商”模式。前期,成都錦江區與竹雲科技公司圍繞“交子空間”智慧商圈平臺開展深度合作,建立城市合夥人合作關係。本次招商活動中,竹雲科技公司在其深圳總部主動邀請20余家“朋友圈”企業和投資機構,舉辦錦江區專場投資推介活動,詳細介紹成都市和錦江區的基本情況和發展機遇,重點推介“春熙路商圈”和“錦江軟體園”的發展規劃、産業基礎和配套優勢,形成“以商招商”的實踐突破。

  探索“路演招商”模式。本次招商活動中,成都錦江區特別採用舉辦路演活動的形式,邀請眾多企業和投資機構到場,對“交子空間”智慧商圈平臺的消費場景體系、大會員體系、信用建設體系等功能進行現場演示,相較以往“住酒店、開推介會”等傳統招商方式,實現推介方式由“宣講式”向“演示式”轉變,招商範圍由“一對一”向“組團式”轉變,真正做到“靠自身實力説話、比項目品質招商”,大幅提升招商引資質效。

  探索“上市培育”模式。2023年以來,成都錦江區將“産業證券化”作為“拼經濟”工作重要內容,構建“上市前培育、上市中服務、上市後壯大”全週期服務機制。本次錦江區特別選出7家擬上市企業,讓企業直接到深交所“見專家、學上市”,幫助企業“長見識、開眼界”,促進企業“強信心、謀發展”,進一步實現企業培育模式從“外部激勵”向“內生動力”轉變。

  參加本次活動的深圳企業和投資機構一致認可成都市和錦江區的發展環境,十分看好“交子空間”智慧商圈平臺的發展前景。隨團出行的擬上市企業紛紛表示,通過此行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進一步激發了加速壯大、加快上市的信心和動力。(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