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打造 “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 推進民族團結交往交流交融
2023-05-26 16:0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25日下午,2023年自貢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和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創建互觀互學活動暨民族團結街區文化周活動啟動儀式在自貢市沿灘區仙市古鎮舉行。四川省民族宗教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向鴻,自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進學,自貢市政府副市長周耘等出席活動。

(張)自貢:打造 “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 推進民族團結交往交流交融_fororder_2授牌儀式現場(攝影-趙麗)

授牌儀式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自貢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和體育局主辦,沿灘區委統戰部承辦,旨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促進全市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創建提質擴面,打造自貢市“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深入推進民族團結交往交流交融。

(張)自貢:打造 “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 推進民族團結交往交流交融_fororder_3授牌儀式現場(攝影-趙麗)

授牌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上,自貢仙市古鎮被命名為自貢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自貢市眾緣公益慈善促進會“三交”中心被命名為自貢市民族團結“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與會領導和嘉賓在啟動儀式後前往仙市民族團結之家、沿灘區仙市鎮中心小學校、仙市古街和陳家祠等地調研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八進+”建設工作,體驗仙市古鎮民族團結示範街區文化周活動。

  據悉,本次仙市古鎮民族團結示範街區文化周活動從5月25日將持續開展至5月31日。活動內容包含漢服及民族走秀、非遺剪紙、創意民族産品集市、民族舞蹈學習體驗等豐富多彩的項目,讓各民族同胞共賞歷史文化之彩,同感民族團結之力,共同構築共有精神家園。

(張)自貢:打造 “三項計劃”實踐創新基地 推進民族團結交往交流交融_fororder_4調研現場(攝影-趙麗)

調研現場

  據悉,近年來,自貢市結合自身實際,積極創新探索,提出“三個強化”的工作要求、“四個抓”的工作舉措和“八進+”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模式,做好義務教育、職業教育、公益慈善、民品企業、數字民宗等一系列重點工作,探索出由政府單一推動走向社會各界多元參與的創新模式,在新時代散雜居地區民族工作高品質發展大道上走出了一條具有區域特點、工作特色、時代特徵的發展道路。

  據悉,近年來,在四川省民宗委的大力支持和專業指導下,自貢市自流井區、沿灘區、富順縣等3個區縣已成功創建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四川衛生康復職業學院于2022年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單位,自貢市眾緣普濟公益慈善促進會秘書長楊秀明榮獲全國民族團結模範個人。全市“9+3”免費職業教育榮獲國家級獎項11個、省級獎項66個、市級獎項23個。(文/圖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