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什邡:固堤防除隱患 打好防汛“準備仗”
2023-05-31 14:3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今年全市兩個防汛重點堤防項目的主體工程都全部完工,接下來是做好附屬設施建設收尾工作。我們對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非常有信心。”5月29日上午,德陽市什邡市水利局高級工程師黃珍勇,在檢查完什邡市馬井鎮湔江左岸防洪治理工程和長江上游石亭江段水利項目施工現場後,欣慰地説。

(張)德陽什邡:固堤防除隱患打好防汛“準備仗”_fororder_qxlarge-dsc-152A096D685D71A1596418F17303A53C

堤防馬道混凝土澆築施工

  湔江左岸防洪治理項目:提前15天達到度汛高程

  什邡市馬井鎮湔江左岸防洪治理項目總投資2740萬元,共計整治湔江河道6公里,計劃工期7個月。2023年1月,什邡市展開馬井鎮湔江左岸防洪治理項目的招標系列工作;2月27日,公開招標確定施工監理等單位後,業主單位什邡市水利局迅速組織建設施工。4月15日,馬井鎮湔江左岸防洪治理工程比原計劃提前15天達到度汛高程,為當地鎮村約2.8萬人口和約3.42萬畝農田提供有效保障。

  5月29日上午,在施工現場可以看到,堤防主體工程早已全部完工,8名工人正在進行馬道混凝土澆築施工作業。

(張)德陽什邡:固堤防除隱患打好防汛“準備仗”_fororder_qxlarge-dsc-E935FB0F9E437E94525856E117265765

網格綠化填土作業

  長江上游石亭江段水利項目:6月達到竣工條件

  長江上游石亭江段水利項目是省級重點水利項目,由德陽國信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自籌自建,總投資86億元。其中,鑫萬川公司至金輪大橋段屬於什邡市石亭江最尾段,與廣漢市交界,于2022年11月正式啟動,項目涉及什邡境內全長2.14公里。

  目前,施工方正在進行網格施工剩餘部分模板的撤除及綠化泥土的回填作業,預計在6月上旬全面達到竣工條件。

  什邡市水利局河湖辦主任安希盛表示,長江上游石亭江段水利項目是水利補強短板的重要項目,工程的修建將大大提高沿線防汛度汛能力,改善河道生態環境,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同時,項目對河床進行規整,實用性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也為老百姓提供了一個比較好的觀景娛樂場地。

  應急搶險隊伍和物資等事項:均已提前準備妥當

  據了解,什邡市2022年經歷旱澇急轉極端天氣,累計出現8次暴雨過程,造成直接經濟損失4625.71萬元。經氣象、水文部門預測,2023年,全市汛期降水量預計800mm至900mm,山區、沿山區有強降水集中時段,易引發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石亭江可能發生中高洪水,預計最大流量600m³/s至1400m³/s。

  為此,什邡市總計投入1.14億元,實施江河防禦能力提升項目和山洪非工程措施項目,綜合治理石亭江、湔江河道11.35公里;新增山洪自動監測站點34處、簡易監測設備305套;備好應急搶險物資,全市共儲備砼四面體1140個、砼六面體3096個及鉛絲籠3402匹等應急搶險物資,總價值340萬元;什邡市人武部已聯繫當地駐軍作為搶險預備力量;138名山洪、江河及水庫責任人已培訓到崗,行業、鄉鎮預案已完成修訂29個,山洪實戰演練完成100%覆蓋;全市已完成第一輪隱患排查,共計發現隱患18處,均整改完畢。(文/圖 易延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