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
2023-06-03 14:2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6月2日,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啟幕。本屆展會以“好種子,蓉易見”為主題,分兩大版塊——6月2日至6月3日在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2號、3號館舉辦展館展示;6月2日至6月20日在成都彭州市濛陽街道天府蔬香博覽園進行春季新品種田間展示會。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101

展覽開幕式現場 攝影 楊建昆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057

展覽現場 攝影 楊建昆

  據了解,本次展館展示總面積達3萬平方米,吸引國內外參展企業達700余家,展出了10000余個新、優、特農産品。

  展會聚焦提升種業核心競爭力,在展館現場同期舉辦“2023辣椒産業大會”“丘陵山區機械化發展大會”“2023農資新品、大單品發佈會”等高端論壇,特別邀請了耿三省、黃任中、唐有萬等多位農業專家和涉農技術研發人員現場開講,就最新品種研發、技術發佈、品種培育技術推廣等方面的話題,與參展企業代表、專業觀眾等進行深入研討交流,探索産學研用一體化新模式。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051

蓮花白種子展示現場 攝影 楊建昆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054

向日葵種子展示現場 攝影 楊建昆

  田間種植展示一直是成都種業博覽會的重頭戲。本屆展會的田間種植展示大會在彭州市濛陽街道天府蔬香博覽園舉行,總展示面積5萬平方米,共展出了來自200余家科研機構和育種企業的近2000個蔬果新品種,包括辣椒、茄子、番茄、瓜類、豆類、鮮食玉米等,品類齊全、品種多樣。

  展會還在地展現場和展館現場分別設立了鮮食品鑒區,讓現場觀眾不光能大飽眼福,還能一飽口福。展會邀請了由國內頂級農業專家組成的專家評審團,現場考察參展品種的生長情況、品種純産性、抗逆性等方面情況,優中選優評選出推薦品種126個,為經銷商和種植大戶選種提供參考依據。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044

辣椒種子展示現場 攝影 楊建昆

展館+田間雙展示 第九屆成都種業博覽會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3141048

玉米種子展示現場 攝影 楊建昆

  多年來,成都種業博覽會始終堅持立足成都、輻射西部,緊扣平臺建設、産業集群、技術攻關、産業交流等産業發展重點,圍繞全産業鏈熱點話題,為種植戶、經銷商、合作社等産業鏈中下游客戶帶來更多優秀品種和前沿技術,最大限度為新品種提供最佳展示平臺,已成為西部地區最不能錯過的行業展示會,讓更多的好種子“蓉易見”;同時也立足全産業鏈發展,肩負著當好廣大農資企業打開市場的“敲門磚”的行業使命,助力涉農、涉種企業審視自身發展,把握産業發展動向,培育和推廣更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産品。(文 陳佳運 尹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