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即將開賽 向科技創新好項目發出“徵集令”

2019-04-02 18:0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2018年在陜西,一場圍繞著“創新驅動發展  科技成就夢想”為主題的創新創業大賽讓來自陜西省內外近300家高校、企業、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組織推薦申報的330余個高水準科技項目,為陜西省“三個經濟”和實現追趕超越目標提供智力支持,也激發了更多科技工作者的研究、研發熱情,為陜西建設創新型省份、建設科教強省凝心聚力、開拓奮鬥。

  2019年,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科學技術廳、陜西省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19年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即將再度開賽,為更多創新創業項目搭建展示的舞臺,釋放陜西創新創業創造動能。

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科在2018年陜西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致辭 攝影 薛鉑

  牽住創新“牛鼻子” 打造科技轉化“新平臺”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也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由路徑。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于2016年首次舉辦,三年以來,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評,科技成果轉化平臺效果日漸顯現,約70多個項目通過産業園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創業投資機構成果孵化落地。如“秦盾”雲加密數據系統、太陽能Wi-Fi無人機、“衛星互聯網”、機器人室內定位導航、“‘翱翔’系列微小衛星産業化”、機械式電梯墜落減速緩衝救生裝置等一大批項目,得到百餘家全國知名投資機構的基金合夥人、知名投資人和市場的青睞追逐,通過大賽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

  2019年的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將進一步推動優秀的科技工作者項目落地轉化,促進科技成果市場化、産業化。為更好的促進項目落地發展,大賽主辦方之一的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不但為比賽提供獎金獎勵,對於落戶灃東新城的優秀項目,還將享受灃東新城提供的項目落地扶持及資源禮包,包括項目啟動資金、辦公場地補貼、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項目投資對接、項目推廣等特色服務資源。同時,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還邀請了知名投資機構的基金合夥人、知名投資人參與大賽項目路演、洽談等工作,並組織參賽項目面向部分産業園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創業投資機構及企業家進行推介,對於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前景和投資孵化意向的創新創業優秀項目,將有機會獲得創業投資。

  據了解,本次大賽分為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農業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工程、新能源及節能環保等六個方面,面向陜西省、全國其他地區以及高校、企業中的院士專家工作站的科技工作者們發出邀請,期待有更多優秀的項目能夠通過創新創業大賽的平臺成為助力經濟發展的“引擎”。

2018年“灃東杯”創新創業大賽現場 供圖 陜西省西鹹新區灃東新城

  為創新鬆綁 為創業加油 為創造助力

  “雙創”中有挑戰更有機遇,既會滴下辛勤的汗水,也有望迎來豐收場景。在2018年的比賽中,眾多科技工作者及團隊都借助大賽平臺了解專家評審、社會各界對於項目的評價,進一步有的放矢的調整改進方向,便於項目更快貼近市場,實現落地。而多位評委會專家也對大賽參賽項目與生産生活相結合、加快轉化方面給予很高評價,正如北京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北京博雅方略集團首席專家、創業導師竇文章所講:“大賽的連續舉辦,引導了科技工作者走出實驗室、走向社會,促進了科研成果服務於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2018年“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頒獎現場 供圖 陜西省西鹹新區灃東新城

  2019年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在“引領創新創業 發展三個經濟”的主題下,將通過以科技創新和科技工作者現實需求為導向,多層次、立體化地搭建服務創新平臺,加快技術成果轉化應用,促進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政策鏈協同互動,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實施“五新”發展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提供科技支撐,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和創造熱情,努力將陜西科教資源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和産業優勢,為陜西省發展 “三個經濟”貢獻力量。

  科技創新本質上是人的創造性活動。2019年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將開啟全新“雙創”升級之路,為陜西科技創新創業打造更加強勁的助推引擎,營造更加優良的生態環境,迎來創新成果泉涌的生動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