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創新創業發展“三個經濟” 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火熱報名中

2019-04-26 18:5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2018“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期間,一名參觀者體驗參賽項目産品 攝影 水蓮花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4月下旬,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開賽。目前,陜西省賽復賽項目申報正在火熱進行中,5月下旬將正式舉行復賽。

  2019“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以“引領創新創業,發展‘三個經濟’”為主題,由陜西省科學技術協會、陜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科學技術廳、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聯合舉辦。

  本屆大賽參賽範圍涵蓋信息技術、生命醫藥、農業科技、先進製造、材料與工程、新能源及節能環保6個高新科技領域,既有基礎研究,又有實用技術。大賽主辦方表示,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含在讀博士)均可報名參加本次大賽,同時還鼓勵陜西省內高校及企業院士工作站組團參加,並歡迎全國科技工作者積極踴躍報名。

  “基於VR技術的文化與教育資源數字化展示平臺”項目獲得2018“灃東杯”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金獎 攝影 水蓮花

  本次大賽設金、銀、銅獎,頒發獲獎證書,並給予金獎團隊9000元、銀獎團隊3000元現金獎勵。此外,作為大賽主辦方之一的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除了為大賽提供獎金之外,還為優秀項目的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據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落地項目規模、前景、預期效益等情況,符合大賽落戶灃東新城認定標準的優質項目,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將給予每個團隊10-50萬元項目啟動資金,落地項目團隊還可享受不超過40元/平方米/月房租補貼,支持時限最多長達3年。此外,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還將為落地項目團隊在知識産權的價值評估和諮詢、項目推廣及投資等多個方面提供系列支持。

  中俄絲路創新園 供圖 西鹹新區灃東新城管委會

  據了解,近年來,西鹹新區灃東新城以體制創新、政策引導、平臺建設、資源整合、孵化加速為核心,將科技資源優勢向創新優勢、産業優勢和經濟優勢轉變,搭建了眾多産業特色型眾創空間和平臺。通過與成熟的企業平臺型孵化器合作,導入了大量的項目、金融、市場、管理等要素,構建了完善的科技創新生態體系,為科創項目落地灃東創造了良好的發展平臺、營造了濃厚的科創氛圍。

  為了確保比賽品質,本次大賽在設立優厚獎勵的同時,還要求參賽項目必須是高品質、具有高成長潛力的新技術、新成果,必須有確實的孵化、轉化、産業化及融資需求,且必須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確保比賽能夠體現陜西的科研實力和科技創新能力。

  陜西省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大賽于2016年首次舉辦,3年來,大賽的連續成功舉辦,帶動了眾多科創企業及團隊參與其中,極大激發了科技工作者的創新創業熱情。據了解,僅2018年,創新創業大賽就吸引了近300家高校、企業、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組織推薦申報的300多個高水準科技項目報名參加,其中10余個優勝項目已經落地西鹹新區灃東新城。過去三年,已經有包括如“秦盾”雲加密數據系統、太陽能Wi-Fi無人機等70多個項目通過産業園區、科技企業孵化器、創業投資機構成果孵化落地。諸多企業在參賽中得到全國知名投資機構的基金合夥人、知名投資人和市場的青睞追逐,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