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衡散文《一個塵封垢埋卻愈見光輝的靈魂》摘得首屆西北文學獎大獎

2016-11-16 16:52: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梁衡獲得散文大獎。

溫亞軍獲得小説大獎。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謝文靜):隨著氣勢恢宏的鑼鼓聲響起,首屆西北文學獎頒獎典禮在咸陽職院拉開的帷幕,最終著名作家溫亞軍《到喀什去》、東籬《我終究成了孤兒》、梁衡散文《一個塵封垢埋卻愈見光輝的靈魂》摘得大獎,周明《我所交往的老作家》等15篇作品獲得優秀獎。

東籬獲得詩歌大獎。

  據悉首屆西北文學獎評獎範圍,是2011-2015年期刊發表的所有作品。評選出小説詩歌散文大獎一名,優秀獎各五名。《西北文學》雜誌為咸陽職院西北文學研究院主辦,由當代著名作家梁衡、賈平凹、高建群、李敬澤、施戰軍等擔任顧問。刊物為綜合性文學雙月刊,每年出版6期,迄今已出刊54期。2011年榮獲"中國內刊事業傑出貢獻獎",在全省乃至全國引起了強烈關注,國內外著名作家紛紛投稿,刊發了大量名家大家的原創首發作品,多次被《人民文學》《中國作家》等名刊轉載。

  頒獎典禮上著名作家梁衡、詩人東籬分享了他們的文學創作經驗。梁衡表示自己是西北人對西北這片土地愛得深沉,他説:“我的很多作品都是以大西北為歷史背景。西北曾經是中華文明的源頭,他經歷了太多的苦難挫折崛起和輝煌,依仗這個背景和傳承西北文學的作品應該是大氣磅薄的、有思想深度的、大美的文學,是中華民族的脊梁骨文學。他不是個人的感悟情感的出發,而應該是來自歷史深處的民族的吼聲。”最後在問到首屆西北文學獎對西北文學藝術界的影響時他説:“就像在沙漠或者荒原上多栽了一顆樹,帶來了文學藝術的新的繁榮。”

  詩人東籬在談到自己的作品時表示,“我終究成了孤兒”創作于母親去世當年,母親淳樸善良寬厚,這首詩是獻給自己母親的,也是獻給天下所有母親的,以及那些終究成了孤兒的兒女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