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政協委員韓蘭魁:結合陜西民樂創作不愧於時代的文藝作品

2017-01-16 11:23: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葛靜 謝文靜 高敏):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也與陜西文化發展息息相關。   

  2017年1月15日,陜西省政協委員、西安音樂學院副院長韓蘭魁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陜西是民族民間音樂的重地,在中國民族民間音樂體系裏面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去年我提出了一個關於發展陜西民族民間音樂的提案得到了陜西省政協優秀提案獎,並得到了陜西省文化廳、陜西省教育局的支持,感到很欣慰,讓我對陜西民族民間音樂的發展充滿信心和保障。”     

  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座談會上指出,優秀文藝作品反映著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文化創造能力和水準。吸引、引導、啟迪人們必須有好的作品,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也必須有好的作品。所以,我們必須把創作生産優秀作品作為文藝工作的中心環節,努力創作生産更多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體現中華文化精神、反映中國人審美追求,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有機統一的優秀作品,形成“龍文百斛鼎,筆力可獨扛”之勢。優秀作品並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態、不定於一尊,既要有陽春白雪、也要有下裏巴人,既要頂天立地、也要鋪天蓋地。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夠溫潤心靈、啟迪心智,傳得開、留得下,為人民群眾所喜愛,這就是優秀作品。

  根據那次座談會,結合自身的作曲工作,今年韓蘭魁提出了打造出具有中國水準,世界水準的優秀作品議案。韓蘭魁説陜西擁有一批優秀的作曲家,現在又是大力發展文藝創作的年代,希望陜西籍作曲家能將民族民間音樂和時代主旋律相結合,深入群眾、深入生活,用新的理念去打造出具有中國水準,世界水準的優秀作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