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長安區長王強:栽好梧桐樹 為大西安引來金鳳凰

2017-02-24 10:12: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長安區區長王強(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在西安市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召開期間,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了長安區區長王強,他立足長安區實際,講述他心目中的大西安發展藍圖。

  構建萬億級國際化文化大都市  大西安大有可為

  王強坦言,聽完上官吉慶市長的報告,振奮人心,深受鼓舞。他説,報告全面展現了建設大西安的框架、格局和發展願景,而其中讓他印象最深的是,西安市政府把西鹹新區作為大西安的一個特區來發展,格局之大令人讚嘆。其次,報告提出的用大西安建設帶動八百里秦川發展,引領西部地區追趕超越,框架的恢弘讓人讚嘆。

  王強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建設萬億級生産總量城市、建立國際化文化城市、建立西部最佳城市的構想,恰恰描繪出了他理想中的大西安形態。王強説:“西安目前經濟總量為六千億,追趕萬億級需要膽量和氣魄,但西安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帶動文化走向國際,能極大增強西安的城市品牌,大西安建設大有可為。”

  栽好梧桐樹引來金鳳凰  招商引資助力大西安建設

  長安區區長王強接受採訪(代紅玉 攝)

  為大西安建設助力,王強表示:“長安區義不容辭。”王強説,從經濟層面來説,發展是第一要務,而整個長安區和西安市其他區域拉動經濟的關鍵點基本一樣,就是要加大固定資産投資,通過投資提升來拉動産業發展。

  作為西安重點建設轄區,長安區歷史文化悠久,教育、旅遊資源豐富。王強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長安的區位優勢非常明顯,首先具備了最強勁的文化資源,集聚34所高等院校,這是其他區域不可比擬的;其二科學優勢非常明顯,長安目前區域組成主要為一個長安老城區和包括航天開發區、西高新開發區、灃東開發區在內的其他三個開發區,這裡面聚集著最頂級的科技院所;從地緣來説,長安區南倚秦嶺,八水繞長安中的四條河流途經長安。“並且長安14年前撤縣設區,它相對於以鐘樓為核心的老城區來説,它是後起之秀,它有無限的發展空間,有廣闊的大地,這都是長安區得天獨厚的先天條件。”王強説。

  “基於眾多優質資源,我們把招商引資的目光聚焦於世界五百強、中國五百強、行業一百強的企業,因為只有大的財團才能帶來新的能量和理念,在短時間內讓長安呈現一種迸發之勢。”王強表示,長安一直在思考通過什麼模式把經濟迅速帶動起來,後來通過考察江浙一帶的先進經驗,發現特色小鎮以産業為支撐,文化、旅遊、小區為輔助,四位一體,而這些長安全都具備,所以最終一致認為長安最好的經濟載體便是特色小鎮的建設。

  據悉,目前長安區已經跟阿裏、百度等互聯網領頭企業達成共識,著手利用高校資源培育科學小鎮,創業園等。而長安區的招商引資絕不止於此。王強説,為了進一步為企業做好服務,長安區黨委、政府形成了共識,區委書記和區長都是招商引資的負責人,為企業做五星級的店小二。“栽好梧桐樹,吸引金鳳凰,一方面在招商,一方面在選商,因為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要集中利用好。”

  站在大西安建設的元年,王強表示非常榮幸能在長安區區長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能量,為大西安建設助力。但他強調,再好的藍圖都要落在實施上,目前他正在思考如何學好西安黨代會和人代會的精神,把會議精神傳達給更多幹部群眾,以此為基礎,帶動大家一起為大西安建設做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