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風縣醫保稽核常態化讓群眾得實惠

2017-03-10 15:19: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由於我們醫院管理存在問題,這次縣醫保中心對我院稽核檢查考核中,對我們民營醫院部分大夫濫用抗生素現象等問題提出整改意見,也是對我們醫院規範管理有促進作用。”3月8日,扶風縣醫保中心將定點醫院考核工作作為管理常態化,加大考核稽核力度,加強醫保管理,確保醫保基金安全運行時,一家民營醫院管理人員説出的心裏話。

  2月27日-3月8日,扶風縣醫保中心對全縣十二家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不定期稽核檢查考核。為了使稽核考核更具有説服力,扶風縣醫保中心分別從縣上兩家二級醫院抽調三名醫療資質專家充實中心醫保考核隊伍,每天考核一家縣級醫院,抽取病歷病案100份,走訪當天三分之一住院病人。通過查看病歷病案,走訪病人,查看醫院的政策宣傳等方面進行實地稽核考核。對醫療機構的基礎管理、信息網絡管理、就醫管理、費用結算管理、財務管理、醫保服務品質管理等七個方面進行量化打分,就各醫院在醫保管理中存在的“三合理”方面的用藥檢查等不合理現象提出整改要求,對兩家民營醫院中存在的濫用抗生素,藥佔比高等問題提出整改意見。

  針對這次考核檢查存在的突出問題,扶風縣醫保中心將在2017年對定點醫療機構稽核檢查做為主抓手,形成常態化。首先邀請縣上二級醫院的醫療專家對該中心工作人員加強醫療專業知識的培訓,加強自身建設;其次從4月份起每月對各醫院的檢查費,治療費,床位費等收費項目進行逐條審核,定期抽查各醫院醫保管理中的“三合理”問題,對存在問題限期不能整改的將扣除2017年的10%預留保證金;同時繼續開通群眾舉報制度,對日常管理中存在較嚴重的損害群眾利益的定點醫療機構將暫停定點協議。2017年扶風縣醫保中心將通過日常管理、定期稽核檢查、基金監管、群眾舉報等各種手段加強醫保監管,促使各定點醫院能夠全面提高醫療診治水準、全面提高服務品質、全面依法依規管理醫院、從而更好地為該縣老百姓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供稿 唐志強 馬薇寧 楊舒銘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