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灃東新城:打造“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

2017-04-01 17:37: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揭牌儀式現場(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4月1日,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舉行揭牌儀式。灃東新城作為西鹹片區主會場,舉行“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揭牌儀式。目前,灃東新城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已正式啟動運行。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岳華峰,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生榮,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等參加揭牌儀式。活動由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喻建宏主持。

  搭建對外投資一站式服務平臺  輻射帶動區域發展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發言(王偲瑤 攝)

  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表示,西鹹新區自貿區總面積42.58平方公里,包含灃東新城、空港新城、秦漢新城、能源金貿中心4大功能區。其中灃東新城自貿區總面積13.14平方公里,重點依託服務貿易創新示範園和文化商務區兩大區塊,突出發展汽車貿易、文化貿易、跨境電商、新興金融等6大産業。

  據了解,灃東新城將依託“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高度整合發改、商務、外管等各項審批職能和專業服務,一表登記、一口受理、集中審批,讓企業走出去所需的各項“攻略”,無論是政策、法律,還是財會、金融、外貿等方面,不再碎片化、零碎化。

  “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 打造開放型經濟發展高地

  陜西省商務廳副廳李生榮強調,人文交流體現在自貿區的産業形態上,即服務貿易的發展形態,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應包含服務貿易創新、服務體系內容,定會給西鹹新區、給灃東新城帶來一系列新的産業發展。

  在揭牌儀式現場,5家企業當場拿到營業執照。作為灃東新城自貿區“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正式投入運營後的首批入駐企業代表,岳華峰、李生榮、康軍在揭牌儀式現場為這些企業頒發了營業執照。

  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  可實現“七證合一”、“八項聯辦”

  灃東新城政務大廳于2015年1月正式對外辦公,總建築面積9500平方米,分上下兩層,共設置服務窗口132個,目前進駐部門18個,可集中辦理行政審批及公共服務事項372項。當前,灃東新城以“商事登記”、“項目審批”、“綜合服務”三條主線對大廳進行合理的功能區域劃分,其中,一層為綜合服務區及辦稅服務區,二層為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

  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目前共設置了30個服務窗口,主要包括商事登記綜合服務、項目建設綜合審批、對外投資三大類一站式服務窗口。

  目前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行政事項審批(備案)聯辦平臺在商事登記綜合服務窗口已投入使用,可實現“七證合一”、“八項聯辦”。申請人不再需要分別向工商、質檢、國稅、地稅等部門提交材料,只需一次登記錄入,就能完成企業設立的所有準入手續辦理。

  項目建設審批窗口集中了投資服務局、經發局、國土局、市政交通局、城管局、安監局、規劃局、環保局、民政局、公安消防共十個部門、五十多個辦理事項的聯合審批。目前運用“一口受理,並聯審批”的服務模式以實現從項目立項到竣工驗收一站式辦結。

  活動最後,西安市政協主席、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岳華峰,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李生榮,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康軍等參觀了灃東新城“走出去”一站式服務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