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對建檔家庭困難高校畢業生實行100%就業幫扶

2017-04-12 10:59:43|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又到一年畢業季,陜西全省高校2017屆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陜西省教育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高校按照“重點關注、重點推薦、重點服務”的原則,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做好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就業幫扶工作,確保高校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都能順利就業。

  陜西省教育廳要求,要對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實施100%的幫扶,對有就業意願並願意接受幫扶的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100%實現就業。

  對家庭困難畢業生的就業幫扶做到“一生一策”

  各高校要精確掌握本校建檔立卡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的底數,建立幫扶工作臺賬。對每名幫扶對象發放幫扶聯繫卡,卡中應記載幫扶責任人、聯繫電話、幫扶政策及幫扶措施,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檔”“一生一卡”。

  要充分發揮校園招聘主渠道作用,舉辦“小型化、多樣化、專業化”系列招聘活動;要加強校企合作、校地合作,開發優質就業崗位,優先和重點推薦幫扶對象就業;鼓勵並引導大學生積極投身國防;積極協助有關部門開發公益性崗位,進行托底安置。

  各高校要協助做好2017屆高校畢業生求職補貼發放工作,結合自身實際,設立一定額度的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就業幫扶專項資金,擴大補貼範圍。

  要有針對性地進行就業指導,積極組織開展職業生涯規劃、就業形勢、就業政策、職場禮儀、就業技巧等方面的專題輔導培訓。

  同時,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就業網、手機短信、就業APP、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和新媒體,建立供需精準對接服務平臺,向幫扶對象送政策、送崗位、送培訓,並有針對性做好離校未就業幫扶對象的就業跟蹤服務工作,切實做到“求職有人管,服務不斷線”。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將建立精準就業服務平臺,為各高校提供綜合服務。

  幫扶情況將與學校項目申報、評先評優等掛鉤

  陜西省教育廳要求,各高校要建立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主抓,就業部門牽頭,學工、教務、資助等有關職能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建立學校、部門、院係及輔導員、班主任幫扶工作責任制。

  陜西省教育廳將對各高校開展家庭經濟困難畢業生就業精準幫扶工作情況進行督查和考核,考核結果將適時通報並與學校項目申報、資金安排及評先評優等掛鉤。(記者 彭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