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陜茶故事 2017“媒體觀茶”採訪團正式出發

2017-04-22 10:19: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西安市茶藝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易娉婷表演綠茶茶藝(段曉蕊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段曉蕊):4月21日下午,在陜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陜西省農業廳的指導下,由陜西省茶文化研究會組織承辦的2017“媒體觀茶”採訪團出征儀式在西北國際茶城隆重舉行。

  2017“媒體觀茶”採訪團出征儀式(段曉蕊 攝)

  樂聲婉轉,茶香四溢。伴隨著茶藝師優美的舞姿、專業的綠茶茶藝表演,“媒體觀茶”採訪團出征儀式拉開序幕。出席此次儀式的嘉賓有,陜西省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楊志剛,陜西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穎科,陜西省社科聯副主席朱曉悅,陜西省農業廳種植業處副處長徐朝暉,陜西省社科聯學會部張軍,陜西省涇盛裕茯茶集團公司董事長、陜西省茶文化研究會會長馬恒光,西北國際茶城董事長、陜西省茶文化研究會執行會長方超,陜西省茶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陳澤偉。

  近年來,陜西省茶産業穩步發展,2016年茶園面積達231.7萬畝,比上年增加了16萬畝;茶産量首次超過10萬噸,産值137億元,並首次實現企業自營出口。當前陜西省正著力推進茶産業發展,力圖把茶産業培育成陜西繼蘋果之後又一特色優勢産業。

  陜西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穎科致辭(段曉蕊 攝)

  出征儀式上,陜西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穎科致辭,希望通過此次採訪活動,媒體能深入茶區採訪調研,講好陜茶故事,展示陜西茶文化的獨特魅力,讓更多的人知道陜西不僅有茶,而且有好茶,以此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提升陜茶茗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從而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我省茶葉産業轉型升級,提高陜茶市場競爭力,帶動茶農脫貧致富,為實現建設茶業強省的戰略目標做出貢獻。

  陜西省社科聯副主席朱曉悅為2017“媒體觀茶”採訪團授旗(段曉蕊 攝)

  據悉,此次採訪團將由陜西省茶文化研究會事業發展部主任彭進軍帶隊,採訪團將分赴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涇陽縣,召開座談會,深入産茶大縣、骨幹茶企、茶葉合作社進行採訪。參訪媒體單位有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新社、經濟日報、農民日報、科技日報、新華網、國際在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紫荊雜誌社、陜西日報、三秦都市報等中省主流媒體。“媒體觀茶”採訪團代表農民日報肖力偉表示,通過這次活動,媒體們將用手中的筆講好陜茶故事,為宣傳陜茶、弘揚陜茶文化出力,希望在共同努力之下,將陜茶推向全國,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