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科城裏見證陜西現代化 駐華外交官期許架設民間交往橋梁

2017-05-26 10:53: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摩爾多瓦駐華使館行政財務辦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馬(代紅玉 攝)

  捷克駐華使館政務參贊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在我看來,包括西安、楊淩在內的陜西省其他市區都非常值得讓世界更多國家知曉,陜西應該加強與大使館的聯繫,加強與各國民間企業、機構的合作,讓更多的人了解陜西特色。”遊歷完農科城楊淩,來自摩爾多瓦駐華使館的行政財務辦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馬對於陜西“一帶一路”發展提出了這樣的期許。

  5月23日,“駐華外交官‘一帶一路’城市行走進陜西”大型考察採訪活動走進農科城楊淩,見證“一帶一路”背景下,陜西農業發展的國際化進程。

  點讚現代農業  除歷史外陜西現代化元素同樣突出

  來自捷克駐華使館的政務參贊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坦言,活動啟程前他對於陜西沒有任何概念,但在參觀兵馬俑、楊淩的過程中,他對於陜西的印象不斷加深。

  “兵馬俑和陜西小吃讓我印象深刻,我不僅了解到陜西歷史悠久,還慢慢了解了這裡的人是如何生活的。”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表示,中國與捷克農業合作早有淵源,新中國成立之初,捷克曾為中國農業提供過技術支援,本次考察楊淩,讓他看到了中國農業巨大的進步,他希望雙方能繼續深化合作,減輕關稅,讓雙方人民共同分享不同的農業成果。

  摩爾多瓦駐華使館行政財務辦公室主任尼古拉·法利馬與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不同,出發前他便對陜西歷史有了初步了解,並對秦始皇兵馬俑充滿期待。而行程開始後,他發現給予他驚喜的不僅有兵馬俑,還有楊淩的現代農業。“遊覽完楊淩現代農科企業、農業示範園區,我發現陜西不僅有深厚的歷史,它的現代化元素也非常突出,楊淩展示給我了許多新鮮的事物,我覺得非常棒。”尼古拉·法利馬説。

  加強民間合作 助力“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談及陜西“一帶一路”發展,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表示,在剛剛過去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上,習近平主席與捷克總統澤曼進行了會談,雙方就“一帶一路”相關合作達成共識。“一帶一路”是本世紀最偉大的倡議,捷克總統非常敬佩習主席的勇氣,因為他在短暫的任期內,能夠做出如此長遠的規劃。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認為,接下來最重要的是加強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

  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捷克布蘭格已經成為中國年輕人嚮往的婚禮聖地,2016年去捷克布蘭格旅遊的中國遊客已經達到40萬。

  同盧道威特·卡圖斯擦克一樣,尼古拉·法利馬也希望中國與摩爾多瓦加強民間交流。他説,“雙方的合作不能只停留在國家層面,更應該直接加強各個地區之間的聯繫,比如讓西安直接對接摩爾多瓦具體的某一個城市或企業。同時,兩國互派留學生,加強學生之間的交流,也是一種有效的選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