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絲博會西安分團簽訂項目420個 總投資11650.71億元

2017-06-08 10:31: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6月7日,為期5天的2017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第21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順利落下帷幕。本屆絲博會西安分團取得了豐碩成果,共簽訂項目420個,總投資11650.71億元。

  設主題市館,吸引觀眾11萬人次

  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首次設立主題市,西安市按照主題市館的定位,以“聚焦三六九 振興大西安”為主題,緊扣“一帶一路” 戰略,以“踐行共識·推進合作·繁榮發展”為宗旨,設計了總面積為3904平方米的專館。據不完全統計,到西安分團展位參觀的客流超過11萬人次,人流量創歷屆新高。

  作為西安分團亮點活動——西安投資貿易合作交流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人氣爆棚,吸引了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世界500強、跨國公司、投資機構、商協會、金融機構代表等500余人參與。主賓國塞爾維亞駐華大使米蘭•巴切維奇表示,“希望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更多領域開展更大合作”。

  合作誠意濃,投資促進更高效

  本屆絲博會暨西洽會,西安分團成功舉辦了“一大會六個平行分會三個展覽”,西安市領導出席主要活動40場(次)。各區縣、開發區、西鹹新區都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投資促進和集中簽約活動,總體來看,活動高端、成果豐碩。

  據西安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呂恒軍介紹,在開館前兩天,即:6月3日、4日兩天,西安分團招商引資取得“開門紅”——收穫投資項目134個,總投資3342.58億元,內外商投資額2702.68億元。其中,外資合同項目27個,總投資13.48億美元,外資額10.57億美元,內資合同項目89個,總投資2106.04億元,外地投資額1602.54億元,內資協議項目18個,總投資1144.85億元,外地投資額1028.25億元。這些項目中,西鹹新區項目有38個,總投資1706.89億元,內外商投資額1700.84億元。

  6月5日,西安分團舉行集中簽約儀式,活動現場簽約53個合同項目,投資總額2805億元,比上屆絲博會暨西洽會集中簽約項目個數增加18個,投資總額增長169%。其中,內資項目45個,總投資2709億元;外資項目8個,總投資13.9億美元。

  簽約成果豐碩,助力産業升級、西安形象提

  本屆絲博會西安分團共簽訂項目420個,總投資11650.71億元,比上屆項目總數增加82個,投資總額增加7952億元,實現“井噴式”增長,是歷屆西洽會簽約項目最多、投資額最大的一年。其中:合同項目351個,總投資9806億元(西鹹新區1221.3億元),比上屆西洽會增加6950億元;協議項目69個,總投資842.8億元,比上屆項目減少了2個,投資總額減少100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絲博會上西安簽約的351個合同項目中,高新技術産業、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等産業優勢明顯,簽約項目284個,總投資8313億元,佔全部合同總投資的84.8%,凸顯了西安全力打造高新技術産業、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3個萬億級優勢産業,推動産業向中高端躍升,以大産業支撐西安發展的戰略導向和重心。

  呂恒軍表示,本屆絲博會不僅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傳播了西安好聲音,收穫了西安好成果,更向國內外充分展示了一個産業體系配套完善、投資環境優越、發展潛力巨大、開放包容的品質西安新形象,有效促進了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參會企業與國內外資本、技術、人才、項目的無縫對接,進一步加強了西安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交流與合作,擴大了西安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