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屆世界西商大會進入倒計時 西安加快“追趕超越”步伐

2017-08-07 10:03:43|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2017首屆世界西商大會進入倒計時,屆時全球西商都將匯聚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城市,感受西安綠色、清潔、宜居的新形象,親商、安商、富商的新氛圍。面對這一國際盛會,西安市正在積極籌備中。據悉,近日一系列新政的頒布實施,正助力大西安,在“追趕超越”的道路上,腳步越邁越快。

  車讓行人率年底前超90%。西安市印發《美麗幸福新西安·文明交通大整治工作方案》,在西安全市深入開展文明交通大整治工作。確保2017年底前,機動車通過斑馬線主動禮讓行人率達到90%以上。

  整治兩三輪“摩的”。將“兩三輪”管理納入法治軌道,形成常態化、長效化管理模式。力爭2017年底前,實現三環(含)內兩三輪“摩的”非法載客基本消除、機動車闖燈越線等違法行為明顯減少。今年7月至12月之間,在全市範圍內集中整治兩三輪“摩的”交通違法和機動車不禮讓行人行為。

  道路停車位經營性停車場免費停車15分鐘。《西安市機動車停車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發佈,於今年9月1日起施行。《辦法》明確:城市道路停車泊位、經營性停車場停放時間在15分鐘內的車輛免收停車服務費;政府全額投資建設的停車場,醫院、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大專院校、殯儀館等經營性停車場,停放時間在30分鐘內的車輛免收停車服務費。

  陜西省全面啟動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陜西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改革在楊淩自貿大廳啟動,意味著陜西省正式成為全國第一個全面實現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全覆蓋的省份。今後,陜西市場主體登記註冊實現“零紙張”“零跑路”,申請人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營業執照。

  身份證、駕駛證到期有免費短信提醒。陜西省公安廳推出“身份證、駕駛證到期免費短信提醒”便民服務,凡是有條件享受此項服務的群眾,身份證、駕駛證到期前的三個月,陜西省公安廳都會免費向您發送提醒短信,提醒您可以提前進行證件換領。

  在西安全市範圍內拆墻透綠。通過拆除城市道路沿線圍墻,推動建設開放式街區,美化城市環境,結合海綿城市建設,同步開展增綠、補綠、添綠工作,持續提升城市環境品質,使西安成為綠色之城、花園之城、宜業宜居之城。

  年內五條河流全面截污。西安河長製作戰指揮部成立,進一步整合部門治水力量。今年西安將投入5.6億元實現五條河流全面截污,年內可實現氵皂河、漕運明渠、幸福渠、浐河和灞河等5條河流的全面截污。

  企事業單位不得無證排污。2017年6月底前,完成西安全市火電、造紙行業企業排污許可證申請核發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重點行業及産能過剩行業企業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到2020年,完成覆蓋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企事業單位依法申領排污許可證,按證排污。環境保護依證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嚴厲打擊違法排污行為。首次發放的排污許可證有效期3年,延續換發的排污許可證有效期5年。

  記者宋潔 實習生汪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