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警方查獲2.1億元假煙 快遞公司是主要售假渠道

2017-09-29 10:26:57|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一個街邊茶館的香煙攤點,經常銷售來歷不明的捲煙;煙草稽查人員上門檢查時,茶館老闆聲稱這些捲煙是朋友送的。而隨著漢中警方和煙草部門深入調查,一個地跨廣東、福建、四川、陜西等地的特大販賣假煙團夥浮出水面,初步查明涉案人員300多人,涉案價值2.1億余元。

  今年初,漢中鎮巴縣煙草部門接到多起舉報,當事人稱自己在同一家茶館的煙攤上買到了假煙。

  漢中市鎮巴縣煙草專賣局稽查人員:“我們把他們的煙,採集回來後去送檢,確實是假煙,後來了解他這煙從哪來,他説是朋友送的。”

  漢中市公安局經偵民警接到報案後,立即對這家茶館進行布控,發現茶館老闆每隔幾天就會到一家快遞公司取包裹,隨後經過現場抽查,發現這些包裹裏全部是假煙。

  漢中市鎮巴縣煙草專賣局稽查人員:“假煙都是用這種玩具啊、副食品啊、其它東西進行偽裝,同時發現在快遞單子上,有個共同特點,發貨人和收貨人的電話號碼都是一致的,而且收貨人姓名都不全,比如楊先生、王先生等,他沒有登記真實姓名。”

  警方判斷,這是一個有組織的販賣假煙團夥,根據偵查信息確定,假煙發貨地是廣州市白雲區五仙橋地區。漢中警方專案組立即派人南下廣州,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確定了幾家沿街小店舖,他們就是負責對外發貨的人。

  9月21號,專案組民警在廣州警方的配合下,出動60多名警力,分六路對藏匿和販賣假煙的場所進行突擊檢查,在嫌疑人劉某的庫房裏,發現大量倣冒中華、黃鶴樓、雲煙等,還在庫房的角落裏發現POS機和電腦。

  嫌疑人交代,這些假煙有很多都是通過微信銷售出去的。據警方調查,嫌疑人平時經營自己的店舖,然後通過各種網絡社交工具建群、添加好友,在全國各地培養銷售假煙的同夥,由他們進行零售。因為這些店舖平時做生意需要大量進出貨,通過快遞公司向外發送假煙的時候幾乎沒人會留意。9月27號,三名嫌疑人被帶回漢中,案件查獲的19.1萬支假冒香煙一併暫扣,另外對假煙源頭還在調查中。(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