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故宮的《千里江山圖》10月1日在西安展出

2017-09-30 16:15: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火爆故宮的《千里江山圖》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藝術生活館 供圖)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自在FUN藝術生活館了解到,10月1日,由自在FUN藝術生活館和益田假日世界共同主辦的“美麗時代——國博之鑒授權版畫展”將在西安益田假日世界舉辦,預計展出200余張中西方大家的國寶級的作品復刻版畫。據悉,這些作品皆由北京國博文物鑒定中心授權並監製。

火爆故宮的《千里江山圖》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藝術生活館 供圖)

  在自在FUN藝術生活館,集中了本次展覽的精華。宋朝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圖》等近30幅名畫復刻版都在館內有全卷的展示。

  據悉,《千里江山圖》作為北京故宮“千里江山——歷代青綠山水畫特展”的重頭戲,引來了廣泛關注。《千里江山圖》縱51.5釐米,橫1191.5釐米,絹本,青綠設色,無款,據卷後蔡京題跋知係王希孟所作,現藏故宮博物院。作品意境雄渾壯闊,氣勢恢宏,充分表現了自然山水的秀麗壯美。被稱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一。《千里江山圖》是作者王希孟在宋徽宗親自指導下畫出來的青綠山水,體現了太平富足的盛世江南,代表了中國青綠山水的最高藝術成就。

火爆故宮的《千里江山圖》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藝術生活館 供圖)

  這次自在FUN藝術生活館展覽的復刻版《千里江山圖》長卷等其他名畫,均採用世界上目前為止最頂尖的還原技術,由於復刻版畫作與原作相似度極高,應北京國博文物鑒定中心的要求,該復刻版設置了除鋼印外很多防“真”標記,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據悉,除了《千里江山圖》,自在FUN藝術生活館還將展出近30幅宋元明清時期的珍藏于各大博物館的復刻畫作,其中包括趙孟頫的作品《紅衣羅漢》。

火爆故宮的《千里江山圖》10月1日在西安展出(自在FUN藝術生活館 供圖)

  同時,在十一期間,自在FUN藝術生活館還將舉辦各種尋寶活動,市民根據地圖找到指定畫作還能領取小禮物。

  展覽預告:

  10.1日-10.31日

  《千里江山圖》全卷

  11.1日-11.12日 

  《百鳥朝鳳》全卷(沈銓)

  11.13日-11.30日 

  《富春山居圖》沈周(局部)

  《紅衣羅漢》趙孟頫

  《虢國夫人遊春圖》宋徽宗

  其餘畫作10.1-11.30均有展出(供稿 自在FUN藝術生活館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