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員轉行送外賣 西安多家快遞公司為招聘發愁

2017-10-16 09:25:15|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是年底網購高峰期了,但西安不少的快遞公司卻為了誰給送貨發起了愁,不少市民不禁好奇,快遞小哥都去哪了?

  10月15號記者在西安街頭采訪了多名派送快遞的員工,大家都表示最近快遞行業裏投遞員還是比較緊張的,每天派送的量比較大,但是感覺還是掙不到多少。

  快遞員李先生:“來的多走的多,留不下,看著這麼多貨,然而並沒有(掙多少錢),不知道錢到哪去了,送一票才賺7毛錢。”

  快遞員高先生:“説白了就是比較累,早上7點上班,下班基本到晚上10點11點了。”

  記者:“你們平時一天大概能送多少件?”

  快遞員:“兩百件左右。”

  快遞員郭先生:“價錢特別低,量也特別大,要求特別高,畢竟是服務行業。”

  採訪中,快遞員也表示不少同事都轉型去幹外賣騎手了。

  快遞員李先生:“外賣一天送二十單跟快遞上一天班一樣了。”

  記者:“那你們快遞一天能送多少單?”

  快遞員李先生:“這個地方還算好的了,別的地方一天幾十件,上百件才掙多錢。”

  記者:“就是説你們送一百件才能跟外賣二十多件差不多?”

  快遞員李先生:“或許還比不上呢。”

  隨後,記者也採訪了多家快遞公司了解快遞員的招聘問題,對方表示,今年餐飲業分流了一部分快遞人員。因為餐飲外賣的送餐時間集中,送的東西體積小,好拿好取,還沒有分揀等環節,更不用送第二遍,所以,大部分人更喜歡送餐飲外賣。

  順風快遞姚經理:“到了下半年也是快遞行業的高峰,你看雙十一、雙十二、還有春節,需要的用工人員也是蠻多的。招聘這塊也是一直在持續中。也有快遞員去做送外賣的,也有這個現象。”

  申通快遞王經理:“快遞員一直很難招的,因為價格原因。”

  記者:“什麼原因呢?

  申通快遞王經理:“外賣這塊影響是挺厲害的。”

  而説到快遞員轉型外賣騎手的原因還是因為掙錢的多少。

  申通快遞王經理:“一個是現在快遞員送貨跟送外賣的費用是有區別的,外賣的單票金額要大一點,還有一個就是快遞現在費用比較廉價,快遞員想賺到高工資沒那麼容易的,很多人也是不願意幹了。”(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張峰 孫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