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員不斷打掃 仍有人亂扔垃圾

2017-10-17 08:46:5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火車站候車廳——保潔員不斷打掃 仍有人亂扔垃圾 乘客呼籲加強管理打造良好出行環境

  乘坐火車是人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候車大廳客流密集,在等候乘車的過程中,候車的公共環境不僅影響著乘客的心情,也關乎著他們的健康。近日有市民向本報反映,儘管西安火車站候車大廳工作人員不斷在打掃,仍有人隨地亂扔垃圾,並不時有不文明候車行為,他們呼籲相關部門加強管理,給乘客營造一個舒適乾淨的出行環境。

  市民小王近日向本報反映,最近她與同事乘坐火車去榆林,由於買的是晚上12點的車次,去車站稍微早了一點,就在候車大廳轉了一圈,發現環境衛生不太好。當她和同事每人掏了10元錢到二樓茶座候車時,環境同樣有些讓人失望。“我倆晚上十點半左右到的火車站,候車大廳裏人很多,儘管工作人員在不停地巡迴打掃衛生,垃圾桶也近在咫尺,但仍有不少乘客隨地扔垃圾,紙屑、瓜子皮、水果殼、飲料瓶隨手就被扔在了地上。”小王説,當時候車廳裏氣味難聞,她就和同事到二樓的茶座去候車,不想環境也是如此。“除了衛生環境,墻上還有個地方漏水,工作人員也沒有拿個東西接著,水直接滴下來,不遠處就是電線,感覺挺危險的。”

  10月16日下午,記者前往西安火車站實地探訪。下午三點半,記者購買了一張短程火車票,通過安檢進了候車大廳。在第一候車廳,記者就發現部分乘客的不文明行為。一名女性乘客邊嗑瓜子邊往地上扔瓜子殼,而就在她前面5米不到,工作人員正在清掃地面,原本打掃乾淨的地面又變成了“花臉”。有兩名男性乘客,脫了鞋子躺在地上。再往裏走,有的椅子上還灑落著飯菜和湯汁。一名工作人員無奈地説,火車站是人流集散地,乘客們都是在這裡短時間逗留,候車時無聊就會吃零食打發時間,她也勸過乘客將垃圾扔到垃圾桶裏,但往往她一轉身就又有人把垃圾扔在地上了。

  一位從西安前往上海的乘客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加強環境衛生管理,給乘客打造一個良好的出行環境,同時他也建議,火車站能提供免費充電、無障礙電梯等便民服務,給過路遊客留下美好的印象,從細節上展示西安的良好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