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峪鎮—— 品質精美的溫泉休閒小鎮

2017-10-30 15:54:23|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湯峪鎮風光。( 肖持綱 攝)

  “文化生態湯峪,溫泉休閒小鎮”的發展定位進一步明確;發展目標、板塊佈局、産業特色等專項規劃精準實施;總投資達30余億元的湯峪溫泉城、溫泉旅遊度假區、濱河大道三期、鎮域垃圾處理、天然氣站及管網鋪設、移民搬遷集中安置、污水管網鋪設等事關小鎮定位實現和功能完善的重點項目全面推進,昭示著一個品質精美,文化、生態、休閒、旅遊等內涵集約而豐富的中國最美特色溫泉小鎮——藍田縣湯峪鎮正在加快全面呈現在我們面前。

  位於西安東南40公里秦嶺北麓的藍田縣湯峪鎮,境內人文、自然景觀眾多:湯峪溫泉歷史悠久,聞名遐邇;湯峪湖森林公園適宜旅遊、度假、休閒。該鎮是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沐浴水療于一體的著名旅遊區,也是省上確定的秦嶺北麓溫泉開發重點區。先後取得全省城鎮化建設先進單位、省級園林城鎮、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等榮譽,並被省政府確定為全省35個重點示範鎮之一,2014年7月被國家發改委等七部委確定為全國重點鎮。

  今年以來,藍田縣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推進特色小鎮建設總體部署,依據湯峪鎮的自然歷史稟賦、存量現狀和發展定位及發展目標,以規劃為引領,以項目為支撐,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全力推進基礎環境提升,著力推進主導産業發展,湯峪溫泉小鎮建設持續加速。

  記者日前在這裡的建設現場了解到,2017年特色小鎮建設總投資31.5億元,年度投資4.15億元的9個重點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 3.9425億元,完成年度投資的95%。

  總投資5億元,年度投資1.2億元的湯峪溫泉城項目,目前已完成投資1.1525億元,正在進行10棟養老公寓主體建設;總投資23.5億元,年度投資1.5億元,湯峪林海國際溫泉旅遊度假區項目,目前已完成投資1.42億元,正在進行溫泉酒店及球形泡湯區主體建設;總投資0.93億元,年度投資0.35億元的湯峪移民搬遷集中安置區項目,目前已完成投資0.33億元,正在進行安置樓主體建設。濱河大道三期項目,小鎮垃圾填埋場項目,洪魏路拓寬改造項目,溫泉大道環境提升項目,天然氣站及管網鋪設項目,污水管網鋪設項目等一批事關小鎮骨架構成和拉伸、生態、旅遊、文化、溫泉休閒産業功能支撐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均已建成或超過年度投資進度。

  在狠抓項目、強化小鎮既定功能支撐的同時,藍田縣及湯峪鎮也十分重視對湯峪溫泉小鎮的綜合環境治理和品質內涵的進一步提升。該鎮加快美麗鄉村建設:投資1500萬元建設石佛寺、小寺等6個美麗鄉村;圪塔村、石坡村、代寨村的3D文化墻建設,為溫泉小鎮增添了更多亮點;加大秦嶺生態保護,實行秦嶺生態保護網格化管理:對湯峪河涉河、涉林建築強行拆除,共拆除違建停車場2處,河道違建16處,違法建房4戶,進一步保護了秦嶺生態環境;規範城鎮管理:沿洪塘路和鎮區主幹道,規劃了820個停車位,對鎮區移動、聯通、電信等光纜進行地埋鋪設。

  在加快在建項目建設、持續提升小鎮綜合環境的同時,目前,藍田縣及湯峪鎮,正在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強化項目支撐作用。成立招商工作小組,安排專人負責蒐集信息,組織開展有針對性的招商活動,全面推介湯峪的區位、資源、産業優勢,切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對處在合同或協議中的項目,落實責任加快推進。對項目立項、土地、規劃、設計、招投標等前期手續的辦理安排專門的領導負責,從項目徵地到建成投運,實行一個項目、一名領導、一套方案、一班人馬、一抓到底的工作推進機制。對每一個項目按周分解任務,倒排工期,明確責任,落實人員,確保項目按計劃逐步有序推進。(記者 肖持綱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