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城 創新用人機制 打造高效城市

2017-10-30 09:59:59|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在落實省委“三項機制”過程中,韓城市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創新用人機制,激發人才活力,努力將韓城打造成一座創新之城、高效之城。

  今年年初,韓城市一次聘請了15名工商界的精英人士,擔任韓城各大工業園區的産業領頭人,打破傳統的用人模式,用産業能人主導産業創新,幫助韓城實現“省內超越楊淩和銅川、追趕商洛和安康;省外超越濟源和蓬萊,建設‘西部深圳’”的戰略目標,用人才引領,助推“千億産業集群”和“百億企業集團”板塊的崛起及産業發展。這15名産業能人的選用,只是韓城創新用人機制的一個縮影。

  韓城市在大踏步發展的過程中,特別注重通過對幹部作風的整頓和幹部考核的大膽獎懲,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鮮明的用人導向,使那些幹事創業的幹部有盼頭、有幹頭。韓城市落實“三項機制”,首先從解決作風沉疴破題,從嚴整頓作風。去年年初至今,全市採取黨政班子成員末位排序、黨員幹部末位脫崗培訓和待崗轉崗等方式,先後對違反工作紀律的83名幹部進行了思想教育和紀律處分,創造了市委高效決策、各級高效傳達、基層高效落實的韓城新模式。

  在幹部考核中,韓城市出臺了40條新規定,明確賞罰導向,創設了年度考核“特別獎”,出臺了專項工作獎勵激勵辦法。單位不分大小、職位不分高低,均以“實績”和“公認度”來考核評獎,充分激發各單位和廣大幹部的實幹精神與爭先意識。韓城市花椒局在當地人的眼中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單位,但是這個局的老局長硬是帶領一班人,在花椒的園區建設和産業升級上作出了成績。經考核,韓城市花椒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考核特別獎”。今年以來,全市先後舉行了工業轉型升級、旅遊突破和現代農業、生態環保、脫貧攻堅等15次現場觀摩和評測,對考核排名靠後的94名幹部進行了待崗培訓。通過曬成績、找差距、補短板、促提升,讓先進者得到了褒獎、受到了鼓舞,讓落後者找到了問題、增添了壓力,在全市各個工作領域掀起了比學趕超的新熱潮。

  通過選人幹事,通過幹事選人。韓城市委嚴格按照“能者上、錯者容、庸者下”原則,對幹部隊伍紮實開展綜合研判、重點研判和專項研判,把研判結果作為識別和選用幹部的重要依據。注重鼓勵激勵,讓幹得好的人得重獎、獲重用。韓城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工作思路清、做事敢想敢幹,考評中榮獲“個人三等功”,市上及時對其進行了提拔使用。堅持容錯與糾錯並舉,讓敢擔當者得寬容、受包容。對工作有失誤但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的公安局、農林局、環保局等單位,市委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在年度考核中提升了這些單位的等次。破解“能下”難題,堅決讓不作為者“下崗”“下課”。市委先後依規對工作不力的市場監管局、扶貧辦、國土局等單位相關領導,給予了停職、免職、降級等處理。

  人的積極性被調動後,韓城市的幹事氛圍、創新氛圍越來越濃。今年以來,全市各項工作都呈現出蓬勃向上、高歌猛進的態勢。23個中央和陜西省試點項目全面推進,韓城合陽機場、禹門口黃河大橋、城市空軌、327國道等20多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實施;沿黃觀光路建成通車;芝川新區、黃河新區等“六大新區”全面啟動;2017絲博會簽約項目150個,總投資達1692億元。今年上半年,韓城市各項經濟指標增速穩居全省第一方陣。(記者 盧萌 通訊員 朱宏偉 王軍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