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元“智造基地”千億級汽車産業目標 開沃攜手西高新 打造“新能源汽車之都”

2017-11-03 09:01:50|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10月30日,開沃新能源汽車集團與西安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創維集團創始人、控股股東、開沃集團董事長黃宏生宣佈,開沃新能源汽車西安智造基地項目計劃在西安市高新區,建成以西安為中心,輻射中國大西北的國內一流的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在陜總投資100億元。

  作為我國西部地區規模最大的高新技術産業高地,西安高新區通過20多年的發展,其投資環境和營商環境已深得國內外知名企業的青睞。世界500強和知名企業紛紛入駐投資,為西安高新區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增添了強勁動力。此次,開沃新能源汽車智造基地項目的落戶,更是充分體現了西安高新區承載和吸引重大項目的能力和發展潛力。

  從首次接觸到簽約75天 “開沃速度”刷新“高新效率”

  成立於2010年的開沃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內新能源商用車製造領軍企業之一,專業從事新能源客車、電動物流車以及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生産研發製造。2016年電動客車銷量位居全國第四,旗下包括南京金龍、深圳開沃、武漢開沃、南京創源等核心企業。當得知這樣一個汽車巨頭意欲投資百億人民幣打造新能源整車基地的項目時,西安高新區招商團隊開始拜訪、洽談。

  據西安高新區管委會電子信息重大項目促進辦公室主任王新介紹,“8月13日第一次和黃先生聯繫,16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楊仁華就帶領招商團隊前往南京與他會面。”隨後,在省市領導的全力支持下,雙方的合作進展飛快,“領導的親力親為、積極推動,給對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為雙方合作取得突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牢記項目為王,緊盯五資招商”,雙方交流特別勤,隊伍人心特別齊,進展速度特別快。從首次接觸到簽約只用了短短75天,刷新了“高新效率”,創造了“開沃速度”。

  千億級汽車産業目標 打造“新能源汽車之都”

  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這次開沃新能源汽車項目落地西安,就是西安市對上述精神的最佳貫徹落實行動,也是落實“中國製造2025”的有力抓手,更是著力振興實體經濟的重要舉措。

  新能源汽車産業是近年來汽車發展的方向,是“朝陽産業”,也是西安乃至陜西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實體經濟的“潛力産業”。

  近年來,陜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汽車産業,確定了將汽車産業打造成新的支柱産業的決策部署。陜西全面實施“百萬輛汽車工程”,把陜西打造成全國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車重要的生産基地,成為全國汽車産業重要一極。2016年,陜西省新能源汽車實現産銷4.86萬輛,佔到全國産銷量的10%,排名全國第二;今年1-7月,陜西新能源汽車産銷3.13萬輛,已佔到全國的13%。

  在西安高新區,汽車産業已成為發展迅猛、最具增長潛力的支柱産業,形成了以比亞迪、法士特、歐舒特、三星環新動力電池等企業為主體,以汽車整車製造為龍頭,以動力總成、控制系統、底盤、關鍵零部件、汽車服務為主的配套體系,産業集群效果顯著。開沃新能源汽車西安智造基地項目的順利簽約落戶,對進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車産業鏈,提高核心關鍵技術水準,提升産業綜合實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位於西安高新區的開沃新能源汽車智造基地,佈局正當其時。

  開沃汽車集團董事長黃宏生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西安作為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橋頭堡,具有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重要戰略地位。開沃集團將把陜西作為集團戰略發展的重要基地,努力投産達效,助力提升陜西省輻射全國和國際市場的影響力,帶動更多産業在陜西落戶,為陜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環境一流服務高效配套完善 西高新成國內外企業的投資熱土

  近年來,在“聚力5882,實施三次創業”的發展戰略指引下,西安高新區抓服務、優環境、求實效,項目建設全面開花、重點項目全市領跑。投資環境優越、産業實力雄厚、基礎配套完備、服務設施一流的高新區,已經成為一個充滿希望的魅力新區,更是一片極具活力的投資熱土。

  開沃投資高新區後,西安高新區將進一步做好服務,提供保障,對開沃項目高看一眼、對項目各項工作重視一籌。持續當好為企業服務的五星級“店小二”,推動項目早投産、早達效;全力整合資源,優化環境。充分調動全市優質資源,完善基礎設施和政策配套,支持企業開拓更大市場、實現更強發展;全力深化合作,創出品牌。支持開沃佈局更多項目,培育新能源汽車産業集群,攜手打造西安“新能源汽車之都”品牌。

  落實陜西省委、省政府戰略部署,西安高新區將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産業,努力向“百萬輛汽車工程”和“千億級汽車産業”的目標砥礪奮進!(周書養 周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