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區“路長制”提升道路顏值

2017-11-08 13:59:0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金秋時節,漫步在曲江新區寒窯路上,清凈優雅,道路兩側的欒樹、銀杏和黃金槐呈現出的金黃色,與道路內側的常青樹、紅葉石楠等彩葉植物形成秋季色彩繽紛的景觀效果,路面依然乾淨整潔。曲江新區認真落實推進“路長制”,創新城市管理方式和思維方式,構建美麗曲江新格局,條條道路“顏值“不斷提升。

  曲江池北路是連接西安南大門至曲江核心景區的迎賓主幹道,經過地形梳理、綠化栽植、花境佈置、銹板臺地造景、透水地坪園路及小廣場建設、完善配套設施、增設景觀小品及夜景照明等景觀提升,形成“行雲流水 ”主題,讓出了高速的遊客眼前一亮。而雁南路又是另一種景觀效果,行道樹採用國槐貫穿于整條綠色長廊,高大的國槐翠綠如屏,道路十字區域重要節點有精品園林式景觀和城市大型主題綠雕造型,視覺轉換明顯,給行人帶來美的享受。

  如此高顏值的道路在曲江新區還有很多,這也與全面推行“路長制”密不可分。曲江新區根據“一路一長”原則,建立起區、域、社區、“民間”四級路長管理體系,實現“路長”的全區覆蓋,並形成“曲江特色”。成立“路長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置區級路長10名、域級路長49名、社區級路長260名,建立了完善的工作巡查落實機制,層層落實,合力推進路長工作制全面有效落實。

  同時,創建創新“煙頭革命”,在城市主幹道和人流密集區域設置吸煙區、加裝滅煙桶、增設垃圾箱、免費發放可攜式滅煙包、製作便攜方便的撿拾工作袋、設計安裝收水井隔板等舉措,減少煙頭垃圾落地。將“路長制”和“社長制”相結合,形成了點面結合的城市治理立體模式,在小區內下設多個“點長”,對重點區域進行有效管控,消除環境衛生整治的盲點和死角,齊抓共管,共建共享整潔優美環境。(王榮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