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跆拳道公開賽 週五西安開幕 廣大市民可以 免費領票觀賽

2017-11-16 11:27:57|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奧運冠軍趙帥 東方IC供圖

  2017中國跆拳道公開賽將於11月17日至19日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舉行,這是繼2017年西安國際馬拉松賽之後,西安市今年承辦的又一項國際賽事。在本次比賽中,各國高手將為奧運積分展開角逐,廣大市民可以免費領票觀賽。

  高手爭奪奧運積分

  2017中國跆拳道公開賽屬於國際B級賽事,同時也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正因為此,這項賽事引起了世界各路強隊的重視。為期三天的比賽,共有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0名運動員參賽。

  本次比賽競技男子組設54公斤級、58公斤級、63公斤級、68公斤級、74公斤級、80公斤級、87公斤級、87公斤以上級共8個組別;女子組設46公斤級、49公斤級、53公斤級、57公斤級、62公斤級、67公斤級、73公斤級、73公斤以上級共8個組別。在177名競技組選手中,包括多位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本次比賽還邀請了來自6個國家的裁判執法。其中,雅典奧運會女子跆拳道67公斤級冠軍羅薇將擔當裁判員,這也凸顯了賽事的高規格和高水準。中國跆拳道協會主席管健民説:“從報名情況來看,很多高手都將參賽,他們為了奧運積分肯定會全力以赴,比賽也會因此更加激烈。”

  “神雕俠侶”攜手亮相

  在參賽選手中,有兩位奧運冠軍最受關注,他們就是有著“神雕俠侶”之稱的趙帥和鄭姝音。在裏約奧運會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鄭姝音以5:1戰勝墨西哥選手埃斯皮諾薩,奪得冠軍,而鄭姝音的男友趙帥則收穫男子58公斤以下級金牌,兩人也是名副其實的金牌情侶。

  身高1米88的趙帥跆拳道生涯並非一帆風順,他從2009年進入江蘇省跆拳道隊後一度擔任女隊員的陪練。不過汗水終究換來了回報,他在自己首次奧運之旅中便斬獲了中國奧運史上首枚男子跆拳道金牌。論資歷,鄭姝音算是趙帥的前輩。由於有共同的事業和共同的追求,他們最終走到了一起。作為跆拳道隊隊內情侶,兩人平時非常低調,但和很多年輕情侶一樣,他們也喜歡通過微博來秀恩愛。這次兩人同時抵達古城,廣大跆拳道愛好者可以在現場欣賞他們在賽場上的風采。

  關注賽事微信公號即可領票

  為了推廣跆拳道運動,給世界各國的跆拳道練習者和愛好者搭建一個交流的平臺,本屆賽事還特意確定競技比賽與品勢比賽(大眾組)同場亮相。市體育局副局長徐崗告訴記者:“賽會期間,我們將舉辦一系列跆拳道嘉年華活動,組織具有民族特色的體育文化表演、賽會商品展銷等活動,充分展示西安體育的新面貌,美麗古城的新形象。”

  為了滿足廣大市民的觀賽需要,賽事主辦方特意推出了免費贈票的活動,只要關注賽事微信公號“探酷運動”,即可免費領票。屆時,探酷運動和鳳凰網還將對賽事進行圖文直播。主辦方負責人表示:“現在很多家庭的小孩子都學習跆拳道,我們就是想通過這樣一種免費觀賽的方式來回饋跆拳道愛好者,讓他們能夠現場感受跆拳道運動的魅力,從而為跆拳道的發展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王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