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溪學者論壇”專家學者考察現代特色農業産業

2017-11-18 16:1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郭克強):11月17日,在陜西省絲綢之路青年學者論壇榆林分論壇期間,中國農科院楊俊誠教授及現代特色農業組學者對榆林市榆陽區金雞灘鎮白舍牛灘村、岔河則鄉石峁村、陜西大地種業第二農場、餘興莊趙家峁村、魚河鎮許家崖村等特色農業發展情況進行了考察調研。

  榆林位於陜西省的最北部,地處陜、甘、寧、蒙、晉五省區接壤地帶,黃土高原和毛烏素沙地交界處,是黃土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過渡區。總面積4.3萬平方公里,總人口約370萬,轄2區1市9縣區。榆林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黃河和萬里長征在這裡交匯,大漠草原和黃土高原在這裡交界,遊牧文化和中原文明在這裡交融。榆林全市耕地資源豐富,約有1546.2萬畝,常用耕地面積達900萬畝 ,是陜西雜糧的主産區。境內煤、油、氣、鹽儲量豐富,礦産資源富集一地,被譽為“中國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有中國陸上探明的最大整裝氣田——陜甘寧氣田。近年來,榆林市的農業科技支撐能力不斷增強,産業化程度不斷提高,農業綜合生産能力顯著增強,糧食生産實現了“十連豐”,農民人均純收入快速提升,榆林農業的地位進一步提高,榆林現代農業也得到了長足發展。

  考察結束後,專家學者們紛紛表示,榆林特色農業的發展雖然起步較晚,但短短幾年便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目前,已經由傳統農業逐步向現代農業轉變,處於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全面轉型的重要時期,處於探索路徑、培育典型、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如今的農業不僅有養殖、採摘、文化旅遊等這些創新思路的做法為農民脫貧致富找到了新的途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