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常態化限行首日 仍有不少車輛違規上路 交警表示限行初期以教育勸返為主

2017-11-21 10:03:57|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昨日(11月20日)是西安實施常態化限行的首日,限行尾號為1和6,記者走上街頭觀察發現,早高峰車流量比平時有所減少,但還是有不少車輛違反限行規定上路行駛被交警攔下。據悉,在實施限行的前期,交警部門將以教育、勸返為主,暫不處罰。

  1000余輛車違反限行規定

  昨日(11月20日)上午9時,記者來到小寨十字,十字西南角擺著顯眼的限行提示牌,上面寫著“今日全市範圍內限行尾號1、6”,交警雁塔大隊民警在此設卡,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

  “同志你好,從今天起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實行常態化限行,你開車上路違反限行規定了,請出示駕照、行駛證。”一輛尾號是1的私家車被交警攔下,在民警登記教育後,司機説自己不清楚,民警立即告知他限行規定。民警介紹, 20日是限行第一天,交警只對違規的司機進行登記,教育勸返,責令司機將車停到就近的停車場,晚8時後才可以行駛上路,如果繼續行駛在下一個路口又被攔下,就會進行處罰。

  記者注意到,不少違反限行規定的都是外地車輛,一輛冀A牌照私家車的駕駛員告訴記者,他們一家三口從石家莊自駕到西安,打算去兵馬俑參觀,對西安的限行政策不了解。民警解釋,根據限行規定,外埠機動車進入上述限行區域的,也按照通告規定執行。因此,外地違規車輛也會被登記,限行時間、區域內再經發現也會進行處罰。如果途經本市高速公路過境通行但不駛出高速公路的機動車,是不採取限行措施的。

  從早上9時到10時20分記者採訪期間,共有18輛私家車違反限行規定,其中有三分之一都是外地車輛。

  交警雁塔大隊副大隊長李林説,從早高峰情況看,交通壓力較平時明顯減輕。雁塔大隊轄區共設置了 4處檢查點,雖然有不少車主違反限行規定,但相比去年來説,廣大駕駛員都非常配合檢查,也支持這項措施。

  據統計,截至昨日下午5時,全市限行首日共教育、勸返、處罰1089例。

  限行措施調整 方便市民出行

  交警支隊秩序處秩序科科長吳馮介紹,此次冬防期限行措施時間為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3月15日,由去年限行階段的全天24小時調整為每日(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尾號限行的措施變更為按照星期的天數,有規律比較方便市民記憶。限行區域較原來的全市行政區也有所擴大。因此此次限行措施是在總結去年限行經驗的基礎上,廣泛徵集社會意見後採取的更人性化的方案,在重污染天氣也盡最大可能方便市民出行。

  針對此次常態化限行,西安交警在全市做出警力部署調整,加強在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的警力佈防,利用主要路段的電子大屏向社會發佈限行的具體通告,引導群眾調整自己的出行方式,同時聯合公交、地鐵等部門實行分流,各指揮中心也會對全市交通情況進行監控,保證群眾在限行時段及時段以外的交通運行。

  吳馮説,限行期間西安交警會在進出城主要道路電子大屏上及時公佈限行信息,還會聯繫高速部門進行發佈。對於違反限行規定的車輛,西安交警還會將結果抄告關中“六市兩區”(西安、寶雞、咸陽、渭南、銅川、韓城,西鹹新區和楊淩示範區)的交警部門以及環保部門,在全陜西進行統一發佈。限行前期,對於違反限行規定的車輛西安交警以教育勸返為主,暫不處罰,針對群眾緊急就醫等特殊情況,民警會優先放行,必要時提供交通保障服務。希望廣大駕駛員能遵守限行規定,為西安治污減霾做出自己的貢獻。

  當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發佈紅色預警時,西安將實行單雙號限行。(記者 袁玥 實習生 雷一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