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首車EX5亮相 環球網帶您了解什麼是威馬汽車

2017-12-13 13:36:55|來源:環球網|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環球網汽車 國內車訊】2017年12月11日,威馬汽車“Always On 無威不智”品牌發佈會正式在上海舉辦,同時,威馬汽車旗下首款量産車也隨之發佈,新車命名為EX5,定位為純電動SUV車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600公里。據悉,威馬EX5將與明年初正式投産,並將在2018年北京車展上正式接受預定。

  

  

  

  

  

  外觀上,新車採用了電動車一貫的封閉式格柵設計,與此同時來獲得更低的風阻系數,據悉,該車的風阻系數值將低於0.3Cd。

  

多邊形前大燈組造型犀利,搭配LED日間行車燈,車頭下方採用大尺寸的散熱口設計。車身側面,新車強化了車頂與車側的流線造

  車身側面強化了車頂與車側的流線造型,針對A柱、門把手、側腰線、C柱等重點部位都進行了優化,簡潔利索,更不失張力,整體比例形態十分協調,運動氣息強烈。

  

  

  新車尾部採用了貫穿式LED尾燈,尾部的設計也充滿了層次感。

  

  威馬汽車(WM Motor)成立於2015年12月( 前身為聯合創始人杜立剛的三電系統研發企業,成立於2012年),是國內新興的新能源汽車企業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創始人為前吉利控股集團副總裁、沃爾沃全球高級副總裁兼沃爾沃中國區董事長沈暉。 威馬汽車基於全球人才、科技、研發、製造及産業鏈資源,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完善、便捷、舒適的出行體驗。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軍單詞的縮寫,威馬汽車的目標是製造一台高品質、高可靠性、有良好用戶體驗的“世界冠軍”級別主流智慧汽車,並圍繞産品構建新型智慧出行方案。

  

  威馬的Logo靈感來源於極光,象徵Always On的電動能和實時交互。Logo中心由5大滿格電量的柱狀波組成能量覺醒信號,分別代表人、車、平臺、雲和多渠道,

  

  未來,威馬汽車將圍繞1個核心架構,延伸出“STD”和“PL”2個整車平臺,2018年起,每年至少推出一款高品質主流智慧電動車型。目前威馬已經擁有超過600人的核心團隊,分佈在德國、上海、北京、成都、溫州五個地區。 如今,正值智慧時代的風口,新能源汽車也已成為汽車産業最具潛力的賽道。由創始人沈暉帶領的威馬汽車極客團隊(汽車人與互聯網人才比約為7:3),不僅有著豐富的造車經驗和供應鏈管理能力,還擁有領先的國際化視野和互聯網思維,此前,騰訊前首席技術官熊明華加入公司任副董事長,推動了威馬汽車在自動駕駛和智慧化系統開發等層面的進展。

  截至目前,威馬還獲得了成為資本、遠景能源、七海資本、百度資本、百度集團、SIG海納亞洲、阿米巴等累計超過120億元的融資,顯示了互聯網戰略投資者及互聯網財務投資者對公司戰略和實際進展的高度認可。

  威馬汽車創始人、董事長沈暉表示:“威馬生而具有新經濟、新製造、新生態的基因,我們要做用戶靠譜的智慧出行夥伴,因此我們的産品必須是用得起、用得爽的高品質大眾化産品,同時,我們的服務是提供時刻在線、個性又開放的智慧生活平臺,解決國民大眾美好智慧出行日益增長的需求與當前市場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間的矛盾。”

  威馬汽車將造聰明的汽車,把電動汽車打造成為超級移動智慧終端,並且構建智慧出行新生態,也就是威馬的‘3W’智慧化戰略——無論何人、何時、何地(Whoever、Whenever、Wherever),為用戶提供一致化的智慧出行體驗。

  作為新生品牌的威馬汽車仍然面臨著眾多不確定的因素,但在汽車行業劇烈變革也為威馬汽車的未來提供的莫大的機遇,尤其是傳統汽車人與互聯網思維的結合賦予了威馬汽車極大的想像空間。這樣的境遇之下,用沈暉完成吉利收購沃爾沃時講的“願意冒一定風險而將來回報更高。”再合適不過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