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上百志願者上街尋人 七旬老人雪夜走失終回家

2018-01-07 17:53:36|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李妍|責編:李玥

  經過上百名志願者一晚上12個小時的奮力尋找,家住友誼西路西工大家屬院的72歲走失老人成秀珍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中。成秀珍的女兒張娟1月4日見到老母親那一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抱著她嚎啕大哭。

  “感謝每一位好心人,這個寒冷的雪夜我們一家人感受到了古城的溫暖。”張娟告訴記者:“1月3日下午4時多,雪越下越大。我突然發現,我媽不見了。我媽患有老年癡呆症,家裏誰都沒有發現她是啥時候出去的,也不知道她去了哪。” 想到母親已經72歲高齡,因患病無法與人正常交流,外面下著大雪,萬一發生意外怎麼辦?心亂如麻的張娟和家人趕緊出門分頭尋找。

  “我們到學校的保衛處調監控,發現她在下午2時50多就從友誼路上的大門出去了。”全家人趕緊順著老人行走的路線尋找,可直到天黑也一無所獲。“在這期間我報了警,也把尋人的消息發到了朋友圈裏,請求大家幫我轉發尋人。我一個同學把我母親走失的消息發在了一個叫‘公羊會’的公益群裏,群裏的志願者們看到後都自發走上街頭幫我找人。這麼冷的天,大家素不相識,這份情、這份心,讓我心裏覺得特別溫暖。”

  1月4日淩晨4時多,好消息終於傳來,張娟接到了民警的電話:母親找到了。原來,是一位名叫趙戰國的滴滴車司機在淩晨2時多出車走到玉祥門盤道時發現了獨自坐在路邊道沿上的成秀珍老人。

  趙戰國回憶道:“當時雪下的特別大,老人那麼晚坐在那我覺得有點奇怪,就過去問她需不需要幫助,結果老人也不回答,只是念叨著‘為什麼’。我看她整個人凍得瑟瑟發抖,就把她扶進了車裏。”趙戰國告訴記者,他一看問不出信息,就趕緊報了警。接線民警詢問了他老人的外貌特徵,然後告訴他老人患有老年癡呆症走失,家屬已經報案,將儘快轉達家屬這一信息。

  4點多,張娟和家人趕到了玉祥門將老母親接走。“見到母親那一刻,我永生難忘。”張娟説:“路燈下,那位司機站在雪地裏,渾身上下落滿雪花,耳朵凍得通紅,而我媽坐在他身旁的汽車裏,毫發無傷。當時我特別感動,和家人把身上所有的現金都掏出來,想表達一下謝意,可這位好心司機説啥都不肯接。”

  “要感謝的人不僅是趙戰國,還有上百名志願者在雪夜走上街頭,幫我尋找媽媽。”張娟説,當時老人走失的消息被轉發到公羊會的微信群裏,很多志願者立馬行動起來,加入了尋人的隊伍。志願者們先在張娟家方圓5里的範圍內尋找,後面漸漸擴大範圍找,直到老人找到的消息傳來,大家才都各自回家。而這些志願者中,大多數都是上班族,第二天還要早起工作。

  成秀珍老人找到的消息傳來後, 公羊會的志願者們還前往老人家中,給她送上了一款定位器。“有了這個定位器,老人以後不怕再走丟了,希望成阿姨平平安安的。”公羊會秘書處秘書長魯鑫説。(西安日報首席記者 張端  實習生 宋玉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